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交易量1天顶平时3天

————“国五条”落地厦门细则近日或出台 买卖双方忙签补充条款

东南早报  作者:林维真  2013-03-05 11:35

[摘要] 昨天是“国五条”细则发布后厦门市政务服务中心上班的第一天,前来办理二手房交易的人数暴增,他们主要是担心日后征收20%个人所得税实行后再过户,房东会把20%卖房税“转嫁”给他们

昨天是“国五条”细则发布后厦门市政务服务中心上班的天,前来办理二手房交易的人数暴增,他们主要是担心日后征收20%个人所得税实行后再过户,房东会把20%卖房税“转嫁”给他们。昨天,记者也从厦门多家二手房中介机构了解到,这几天买卖房咨询者明显增多,他们最关心的是今后买卖房是否会多缴税等;已签订买卖合同的双方则催促尽快过户,避免遇到新政多缴税;另外,也有部分准备购房的人则干脆持观望态度。

相关人士昨天透露:“厦门落地细则近期就会出台,最快可能这几天就会正式对外公布,细则包括购房资格是否支持补社保、补税,二套房首付比例等。”此外,也有业内人士透露:“‘国五条’落地细则中,厦门二套房贷首付将提升至70%。”


厦门市政务服务中心交易大厅内,挤满了办理过户手续等业务的人。

政策落地前抢着过户 二手房成交量昨骤增

“市政服务中心还没开门就有不少人前来等候,今天前来大厅办理业务的人数比平时多了好几倍。”厦门市政务服务中心一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主要是办理二手房网上签约、住房担保、过户手续等业务。

在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正在等候的市民,大部分人表示他们是为了赶在“国五条”细则实行前,完成二手房交易,以免到时被房东“转嫁”20%卖房税。前来办理过户手续的吴女士说,厦门的二手房市场一直都处于卖方市场,历次调控政策多出来的税收,最终都“转嫁”到了购房者头上。“今后将按差额的20%征收,我最近看中的这套房子将近250万元,如果房东原来买这套房子是100万元,那不是要缴30万元的个税?所以我今天趁早过户,免得日后征收20%个人所得税实行后,房东把这笔钱加到我身上,那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厦门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厦门二手房每天成交量维持在四五十套左右。而截至昨晚7时30分,昨天二手房成交162套,比平时增加了2倍多。

3月17日福厦漳泉四城联动看房团火热征集中

推荐阅读:

3月17日福厦漳泉四城联动看房团报名

二手房交易陷阱密布 买家入市要小心

二手房新政后百态:买方彻夜未眠 卖方坐地起价

20%个税引爆二手房交易 政策落地前抢搭末班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