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福建省“十三五”规划建议全文发布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2015-11-18 08:51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福建省委关于制定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于11月13日在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上通过。昨日,《建议》全文发布。

记者昨日获悉,《福建省委关于制定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于11月13日在省委九届十五次全会上通过。昨日,《建议》全文发布。

《建议》提出,“十三五”时期,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个百年奋斗目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是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期。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出该建议。

福建省“十三五”规划建议全文发布
晴空下的福州海峡奥体中心

回顾“十二五”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质量显著提升

“十二五”时期,是福建发展迎来重大历史机遇并取得重大发展成就的五年。

坚持做大总量、提质增效,突出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对外开放水平持续提升,闽台经济融合进一步深化,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开发和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扎实推进,福州新区获批为新区,发展的动力活力进一步增强。坚持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着力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环境质量位居前列,“清新福建”名片更加亮丽。

展望“十三五”新常态下,面临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

“十三五”时期面临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福建面临加快结构调整与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动力不足、保持整体竞争力与要素成本上升、区域优先发展与均衡发展等矛盾。同时,存在产业结构不够优、竞争力不够强,对台等优势发挥不够,社会事业发展相对滞后,生态环境保护压力和难度加大等突出问题。

在看到困难的同时,我们更要看到面临的机遇。随着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力度加大,政策叠加效应将进一步显现。交通等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对台、生态、开放、海洋等优势凸显,发展潜力空间巨大。

推荐阅读:

泉州东进步伐加快 三大工程初见端倪

“东亚文化之都·泉州”建设发展五年规划出炉

3D打印小洋楼古大厝 泉州西街规划展示加紧布展

泉州池峰路鲤城段:路灯完成招投标 断头路重新规划

“十三五”规划编制 重点做强“泉州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