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本周楼市成交小幅上扬 年底或为购房好时期

————10月31日-11月6日泉州商品住宅成交分析报告

房天下  2011-11-09 09:20

[摘要] 本周泉州成交相比上周有小幅回升,11月首周楼市整体表现较为活跃。随着政府继续调控房地产市场,在房价天平正处于反转向下的关头,楼市调整的节奏或会加速,市场调整将不可避免。

【核心提示】本周泉州成交相比上周有小幅回升,11月首周楼市整体表现较为活跃。随着政府继续调控房地产市场,在房价天平正处于反转向下的关头,楼市调整的节奏或会加速,市场调整将不可避免。

一、 泉州一周住宅成交109套

房天下监控中心统计,10月31日至11月6日,泉州市五区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为109套,比上周(10月24日至10月30日)的93套上涨16套,环比上涨17%。其中,丰泽区成交74套,鲤城区成交3套,洛江区成交23套,泉港区成交9套,泉州开发区零成交。本周商品住宅成交集中在丰泽区,成交套数占比约68%。

自限购、限贷、金融紧缩等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实施以来,调控的威力日渐显现。上周,中央重申楼市调控,督促地方政府严格执行调控政策。随着继续调控房地产市场,在房价天平正处于反转向下的关头,楼市调整的节奏势必会加速,市场调整将不可避免。

本周泉州住宅整体成交情况相比上周有小幅回升, 11月首周楼市整体表现较为活跃。11月5日泉州世贸一品举行VIP认购,起价5580元/㎡;晋江宝龙城市广场延续推出38—180平方米的黄金商铺,总价48万元起;嘉琳广场二期幸福里11月5日—15日之间推出10套特价房,总价38万元起;三盛四季公园推出全新大户型附加值户型;宝珊花园景峰组团220-250平叠拼户型正式开始接受预约。

本周楼盘活动也有一些:11月5日“泉商环球广场”杯泉州少儿琴棋书画才艺大赛琴赛首场海选在泉州第三实验小学多功能厅隆重举行;5日当天,三盛地产携大奖走进惠安,举办四季公园名盘推介活动,感谢两年来惠安客户对四季公园的青睐;“聚焦中骏•雍景台”摄影大赛获奖名单揭晓,11月6日在中骏财富中心售楼部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为获奖的参赛者颁发证书及奖金。

目前市场成交低迷,除了购房者价格预期与市场价格之间的差距难以协调之外,更重要的是目前购房者对未来信心不足。11月随后几周能否一转颓势,在成交量上有较大反弹?至少从目前推盘量不多,无实质性折扣的状况来说,泉州11月楼市要有较大反弹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有业内人士预计,临近年底,开发商们迫于各方的资金压力,将推出更多的优惠政策以求资金回笼。年底时期,作为开发商有可能“放松”的时期,此阶段或许将是购房者出手的时期。

三、一周楼盘成交排行——宝珊花园摘得桂冠

泉州10月31日至11月6日楼盘成交中丰泽区的宝珊花园成交25套,居本周排行榜首位;丰泽区的中骏财富中心住宅成交16套,位列本周排行榜第二;丰泽区的泉州浦西万达广场住宅成交11套,位列本周排行榜第三。主要代表性楼盘成交套数为:

宝珊花园(丰泽区)住宅成交25套,成交面积为9275平米;

中骏财富中心(丰泽区)成交套数为16套,成交面积为1722平米;

泉州浦西万达广场(丰泽区)成交套数为11套,成交面积为3138平米;

香悦美地(洛江区)成交套数为10套,成交面积为798平米;

东海湾(丰泽区)成交套数为10套,成交面积为1273平米;

海城花苑(丰泽区)成交套数为6套,成交面积为779平米;

海景国际(丰泽区)成交套数为5套,成交面积为703平米;

嘉琳广场(洛江区)成交套数为5套,成交面积为591平米;

三盛四季公园(洛江区)成交套数为4套,成交面积为360平米;

阳新花园城(洛江区)成交套数为2套,成交面积为177平米。

10.24-10.30成交不足百套 泉州楼市处境微妙

10.17-23泉州楼市成交趋稳 房价上涨动力不足

泉州本周成交量回升 楼市低迷局面有望改观

1~9月泉州市商品住房销售26322套,比增7.2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