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安国有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至基准的1.1倍

海丝商报  2017-10-31 09:24

[摘要] 生活不易,迟迟未置业的南安市民注意了,南安房贷政策又有变化了。近日,记者获悉,南安部分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不再执行基准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至10%是现在的主基调。

生活不易,迟迟未置业的南安市民注意了,南安房贷政策又有变化了。近日,记者获悉,南安部分国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不再执行基准利率,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至10%是现在的主基调。

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日前,融360发布了2017年中国房贷市场9月报告。报告指出,9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5.22%,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6倍,环比8月上升了2.01%,涨速呈放缓趋势,同比去年9月的4.44%,上升了17.66%。在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平均利率中,的为上海(楼盘)的4.89%;而二套房平均利率为5.60%,较上月保持平稳上升。

今年初以来,不少一线城市反复提高住房按揭贷款利率调控风蔓延到大中小城市,南安也不例外。

7月中下旬,南安的国有大行陆续上调了首套房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从原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折,上浮到基准利率。

9月1日起,泉州住房公积金贷款也进行了调整,职工家庭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职工家庭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同期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

近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商业银行的房贷政策再次收紧。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门人士表示,该行房贷政策收紧,目前客户购买首套普通住房首付比例按照20%实行,利率须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的利率从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10%调整为基准利率上浮20%,目前额度充足,无须排队。

另一家国有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行的房贷政策与上述银行一致,首套房贷利率基准利率的1.1倍,二套房为基准利率的1.2倍,放款方面不需排队。

位于市区普莲路的一家国有银行的个贷人士表示,该行首套房执行20%首付,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而二套房会根据客户的资质,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至20%。

不过,位于市区成功街的一家国有银行的房贷利率调整得较为缓慢,记者了解到,该行首套房贷利率基准利率上浮5%。

多位银行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南安首套房贷大部分是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小部分上浮5%,有的股份制银行早在8月就已上调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购房成本增加不少

回首这一年的南安房贷政策,今年上半年,南安多数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的9折,7月中下旬大多数银行回复到基准利率,如今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已成为主流。

房贷利率上浮,无疑会增加市民的购房支出。以贷款80万元、贷款期限20年为例,贷款利率打9折为4.41%,按照等额本息还款的方式,月供约为5022.41元,总利息为40.54万元;执行基准利率4.90%,同样的还款方式,月供为5235.55元,总利息多了45.65万多元;月供将增加213.14元,总利息多了5.11万元;而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为5.39%,根据等额本息还款,月供为5453.51元,总利息为50.88万元,和执行基准利率时相比利息需多付5.23万元。而和9折时相比,需多付利息10.34万元。

面对这样的数据,已经贷款购房的人心中不免感慨一句,幸亏早就购房了。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房贷政策变化受到波及的是刚需购房者。而开盘办理预受理的客户在封顶后办理贷款手续时须按办理时的新政策执行。一家国有银行的个贷人员表示,针对这部分客户,该行现在采取的措施是与客户签订补充协议,如果客户同意按照基准利率来执行,贷款进入常规程序审批。

国有银行人士表示,单纯地收紧房贷政策,上调房贷利率,不可避免地会直接导致购房成本增加,无形中给首套房刚需购买者增加购房成本;对于一些准备购房却迟迟未行动的市民而言,快速变化的房贷政策会刺激他们早日打算,或加速置业。

业内人士表示,房贷政策的调控对投机炒房者,尤其是高杠杆的投机炒房者的影响也是相似的,严厉打击炒房客,寄希望于给楼市降温。

南安国有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至基准的1.1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