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石狮初中招生方案出台!厦外石狮分校招收8个班

石狮日报  2017-06-07 09:34

[摘要] 《石狮市2017年初中招生工作方案》日前出台。根据《方案》,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面向全市招收外语特色班,招生计划为108人(2个班)。

《石狮市2017年初中招生工作方案》日前出台。根据《方案》,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面向全市招收外语特色班,招生计划为108人(2个班)。

厦外石狮分校计划招收8个班

录取办法为:学生自愿报名,学校组织面试。按面试成绩确定入围学生,入围比例为招生计划的1:2,再由学校按招生计划1:1抽签派位入学。未抽签派位到的学生,则按服务区学校录取。除此之外,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的招生范围为:灵秀镇钞坑村户籍(户口验印截至2015年12月31日前)的小学毕业生;世茂摩天城世茂摩天城待定4.33世茂摩天城古堡会所营销中心400-176-0760 转 637773[动态 价格 户型 地图 楼吧]购房者(且实际入住)直系子女;百德汇峰广场、百德汇升广场购房者(且实际入住)直系子女。据悉,在完成片区及外语特色班招生后,学校缺额的学位将面向石狮市小学毕业生进行自主招生。

世茂摩天城4.33分

世茂摩天城古堡会所营销中心
4008132766 转 637773
在售住宅石狮市品牌地产
待定

初中城乡学校联盟试行委托培养

石光中学、石狮一中2个城乡初中学校联盟试行初中学生跨镇委托培养。其中,石光中学初中面向蚶江镇、锦尚镇、宝盖镇石狮户籍小学毕业生,招收1个初中联办班;石狮一中初中面向鸿山镇、祥芝镇、永宁镇石狮户籍小学毕业生,招收1个初中联办班。初中联办班招生实行划片推荐入学的办法,按各小学石狮户籍毕业生数占联合办学区域内石狮户籍小学毕业生总数的比例分配给小学,由小学推荐到初中。初中联办班招生的学生学籍,在学生就读所在学校建立。

中心城区学校招生范围确定

今年中心城区公办中学(石光中学、石狮一中、实验中学、华侨中学)实行多校划片“填报志愿”“抽签派位”入学的办法。即先征求入学志愿,按学生填报的升学志愿(一)(二)(三)批次依次进行录取。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人数的初中,学生直接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初中,则按抽签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招生范围具体是:

石光中学、石狮一中:湖滨街道户籍(户口验印截至2016年12月31日前,下同)的小学毕业生;湖滨街道新湖、林边、长福、第二实小、第三实小、实验中学附小就读的非服务区户籍(包含本市户籍、港澳台等境外户籍),且在以上小学就读三年(含三年)以上的小学毕业生;宝盖镇塘边、塘后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可填报石狮一中;宝盖镇龙穴、坑东、前坑、前园、杆头、宝源居委会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可填报石光中学。

实验中学、华侨中学:凤里街道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凤里街道大仑、宽仁、五星、实验小学就读的非服务区户籍(包含本市户籍、港澳台等境外户籍),且在以上小学就读三年(含三年)以上的小学毕业生;宝盖镇铺锦户籍小学毕业生,可填报华侨中学;凤里街道大仑、宽仁、五星、实验小学及湖滨街道新湖、林边、长福、第二实小、第三实小、实验中学附小就读三年(含三年)以上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英文实验学校部分填报志愿的小学毕业生。(记者 许小雄)

石狮市2017年初中招生工作方案

2017年全市小学毕业生数约8600人。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闽教基〔2017〕9号)及泉州市教育局《关于泉州市小学毕业生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泉教综〔2014〕18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市中学布局及小学生源分布情况,现就2017年小学升初中招生工作制定方案如下:

一、招生原则

(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以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坚持义务教育“免收学杂费”、“免试划片入学”及“平等受教育”原则,严格招生入学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程序,切实维护适龄儿童、少年的教育权益。

(二)为确保我市各中学资源的均衡配置,我市公办中学初中招生采取“划片入学”的办法,即中心城区以外公办中学初中招生,原则上实行单校划片“对口直升”的招生办法;中心城区公办中学初中招生,实行多校划片“填报志愿”、“抽签派位”的招生办法。

(三)小学毕业生的常住户口是确定其在何服务区中学入学的依据。2017年初中招生,凤里、湖滨户籍,宝盖镇龙穴、坑东、前坑、前园、杆头、塘边、塘后、宝源以及铺锦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原则上按2016年12月31日前的户口所在地确定就读中学;灵秀镇钞坑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原则上按2015年12月31日前的户口所在地确定就读中学;除以上户籍以外的小学毕业生,原则上按2017年5月31日前的户口所在地确定就读中学。

(四)按照“平等、融入、成才”的原则,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初中纳入我市教育发展规划、纳入财政保障体系,以公办学校为主渠道统筹安排入学。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中心城区以外初中原则上按学生就读小学所在服务区中学安排入学;就读中心城区初中实行“填报志愿”、“抽签派位”入学的办法。如学校无剩余学位,则由市教育局统筹安排到附近其他学校入学,确保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均能依法接受义务教育。

(五)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应坚持免试入学的原则,不得对小学毕业生实行考试入学。民办学校可依据报名者提供就读小学期间的《小学生素质发展评估手册》或《学习成长记录册》进行招生。

(六)合理确定班生规模,我市初中班生规模按每班54人标准配置班额。

(七)根据基础教育“分级办学,分级管理”的办法,初中招生工作由石狮市招生考试委员会统一领导,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负责本辖区内的小学升初中招生及抽签派位的组织工作,各市直小学、镇(街道)中心校负责本校初招报名及户籍验印、就读年限等报名资格的审核工作,各中学成立初中招生工作小组,开展工作。

二、招生计划

2017年秋季,我市初中招生计划8442人,共158班(招生计划及招生范围,详见附件)。

三、招生办法

2017年秋季,我市初中招生实行“自主招生、提前录取”、 “联合办学、推荐入学”、 “积分管理、申请入读”、“填报志愿、抽签派位”、“单校划片、对口直升”等多元招生录取办法。

(一)自主招生、提前录取

1.中英文实验学校、自然门学校等民办学校面向全市提前自主招生。

(1)录取办法:

依据报名者提供就读小学期间的《小学生素质发展评估手册》或《学习成长记录册》进行自主招生,学校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招生考试。根据泉教综〔2014〕18号文件规定,民办学校初中自主招生的范围、标准和方式必须向市教育局申报,经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批准后方可实施。

(2)录取时间:

6月10日至20日。由中英文实验学校、自然门学校汇总招生名单,报送市教育局中教股审核,直接提前录取该校。

2.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面向全市招收外语特色班。

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2017年秋季初中计划招生8个班。厦门外国语学校是福建省一级达标中学,是具有20%应届高中毕业生保送重点大学的16所外国语学校之一。根据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厦门市2017年小学毕业和初中招生工作意见的通知》(厦教基〔2017〕16号)精神,为促进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尽快形成外语办学特色,提升学校的办学品位,同意该校面向全市小学提前招收对学习外语有浓厚兴趣、口齿清楚、模仿力强的小学毕业生。外语特色班招生计划为108人(2个班)。

(1)录取办法:

学生自愿报名,学校组织面试。按面试成绩确定入围学生,入围比例为招生计划的1:2,再由学校按招生计划1:1抽签派位入学。未抽签派位到的学生,则按服务区学校录取(详见学校招生简章)。

(2)录取时间:

6月10日至20日。由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汇总招生名单,报送市教育局中教股审核,直接提前录取该校。

各提前自主招生学校应结合本校实际,以素质教育和全面育人的理念为导向,以“公正、公平、公开”为原则,制定本校初中提前自主招生工作方案,并报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批准后实施,招生学校的招生广告和招生简章须报市教育局备案。各提前自主招生学校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招生考试。提前自主招生拟录名单确定后,报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审核后,按学校招生计划办理录取手续。被提前录取的学生,不得再参加其他学校录取。

(二)联合办学、推荐入学

为拓展我市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发挥优质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根据闽教基〔2016〕20号“结合小片区管理,实施多校划片,将热点初中分散到每个片区”及《石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石狮市建立城乡初中学校联盟工作方案的通知》(狮政办〔2016〕57号)等文件精神,从2016年秋季起,我市组建城乡初中学校联盟,试行初中学生跨镇委托培养,即城区初中学校对口面向农村乡镇初中联合办学,实行城区初中联动农村初中发展、农村部分学生委托城区初中培养的办学机制。①石光中学初中面向蚶江镇、锦尚镇、宝盖镇石狮户籍小学毕业生,招收1个初中联办班;②石狮一中初中面向鸿山镇、祥芝镇、永宁镇石狮户籍小学毕业生,招收1个初中联办班。以上初中联办班招生的学生学籍,在学生就读所在学校建立。学生初中三年毕业后,中考成绩分别纳入就读学校和原就读学校的初中毕业班教学质量评估。

1.录取办法:初中联办班招生实行划片推荐入学的办法。按各小学石狮户籍毕业生数占联合办学区域内石狮户籍小学毕业生总数的比例分配给小学,由小学推荐到初中。具体推荐条件、推荐程序及录取办法由石光中学、石狮一中制定,并报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批准后实施。

为保证初中联办班招生改革的公正性,各初中招生学校、中心校应对学校推荐办法、推荐名额、已确定的初步推荐生名单在校内张榜公示,征求意见,接受师生、家长、社会的监督。各学校应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实行“阳光招生”。对在初中联办班招生工作中违规操作和徇私舞弊等行为,一经查实,将追究学校领导及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对违规录取的学生取消其入学资格。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根据各小学推荐入学生源情况,调整推荐学校第二年的推荐分配比例,对不诚信的学校将予以通报批评或暂停推荐资格。

2.录取时间:6月20日至25日

(三)积分管理、申请入读

对石狮市新市民子女试行积分入学。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2017年秋季,在我市实验中学、华侨中学、石光中学、石狮一中、厦门外国语学校石狮分校等5所公办中学划出60个初中起始年级学位,供新市民及民办高校人才申请子女积分入读。招生办法按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石狮市2017年新市民及民办高校人才积分入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狮教综〔2017〕46 号)文件执行。

(四)填报志愿、抽签派位

2017年秋季,我市中心城区公办中学(实验中学、华侨中学、石光中学、石狮一中)初中招生,实行多校划片“填报志愿”、“抽签派位”入学的办法,即先征求入学志愿,按学生填报的升学志愿(一)、(二)、(三)批次依次进行录取。对报名人数少于招生人数的初中,学生直接入学;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初中,则按抽签派位的方式确定学生。各小学在指导学生填报志愿时,应加强对我市中学初中办学成效的宣传,正确导向,根据各中学的招生计划,按照“就近入学”的原则及学生的实际情况,合理分流,确保初中升学志愿的相对均衡。

石狮市2017年普通初中招生计划

石狮初中招生方案出台!厦外石狮分校招收8个班

石狮初中招生方案出台!厦外石狮分校招收8个班

石狮初中招生方案出台!厦外石狮分校招收8个班

石狮初中招生方案出台!厦外石狮分校招收8个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