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加大商办用房补贴 助推晋江三产跃升

晋江新闻网  2017-03-03 09:40

[摘要] 昨日,2017年晋江楼市首次迎来政策调整的消息一出,引来市民、业内人士的广泛热议。近年来,晋江接二连三推出楼市政策,针对住宅、商业用房、办公用房等商品房进行补贴,通过首付比例、公积金等调整对市民购房提供支持。

昨日,2017年晋江楼市首次迎来政策调整的消息一出,引来市民、业内人士的广泛热议。近年来,晋江接二连三推出楼市政策,针对住宅、商业用房、办公用房等商品房进行补贴,通过首付比例公积金等调整对市民购房提供支持。一系列楼市政策对晋江房地产的发展有何作用?为何在实行住宅补贴一年多后将部分住宅补贴取消?此时加大对商业用房、办公用房的补贴力度又有着怎样的目的?

“在去年之前,晋江住宅类商品房的库存量较大,自从2016年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的实施意见》,推出相应的住宅购房补贴政策后,住宅开始去化。”晋江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一年多的实践,通过财政补贴、公积金付首付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全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达273.66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市场的住宅去化周期也达到了一个相对合理的区间。政府根据市场的不同阶段情况对政策进行调整,综合考虑之下,本次政策调整决定取消部分住宅补贴政策。

去年5月1日,晋江出台的《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的实施意见》将商业用房、办公用房也纳入财政补贴范围。“在这份政策中,商业用房、办公用房的补贴比例均为1.5%,对比住宅销售,商办用房的去化周期相对较高。”上述负责人表示。

今年是晋江的三产跃升年,为了促进三产转型提升,晋江在商办用房上加大了补贴的力度。“一方面,可以引导小规模的企业入驻写字楼,拥有齐全的配套,加深相关企业的对接,通过发挥写字楼的作用促进三产的跃升;另一方面,也能降低房地产市场去化周期的结构性差异,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让有需求的群众享受更大的优惠。”晋江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对于稳定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能提高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从而吸引人才扎根。

“高端人才是晋江在创建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过程中的重要推动力。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本次政策决定延续学历补贴,减轻大学生等人群的购房压力。”晋江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政策问答

问:住宅补贴等同于商品房补贴吗?

晋江市住建局:商品房包括住宅、商业用房、办公用房等,住宅补贴只是商品房补贴中的一部分。本次政策调整后,仅保留住宅补贴中的学历补贴,加大对商业用房、办公用房的补贴力度。

问:商业用房只是指店铺吗,其中包括二手店铺吗?

晋江市住建局:所有的二手房、安置房都不在补贴范围内。商业用房通俗来说即商场、店面等用房,办公用房通俗来说就是写字楼,这些都可以享受相应的财政补贴政策。

问:外来人员想在晋江买房,享受本次推出的楼市政策吗?

晋江市住建局:外来人员视同晋江市民,享受本次推出的所有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