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晋江试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增加集体和农民土地收益

晋江新闻网  作者:阙杨娜  2015-04-15 09:07

[摘要] 昨日,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带队到安海开展宅基地管理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代表对该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border="0" bordercolor="#000000" width="548" bgcolor="#ffffff" height="143">
您的姓名手机号码
参加人数意向楼盘

昨日,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带队到安海开展宅基地管理工作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代表对该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之一,晋江在保护耕地、保障农村发展、保全农民利益的前提下,探索“依法公平取得、节约集约利用、自愿有偿退出”的宅基地管理新模式。在探索过程中,晋江将开展地籍调查,规范农村宅基地房屋确权登记发证行为,保障农村住房财产权,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保护宅基地及房屋权利人合法权益;组织编制村级土地利用规划,加强对宅基地的布局规划引导;实行宅基地有偿使用和集体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利用,促进农村土地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壮大集体经济。

调研中,陈荣法指出,宅基地管理工作要立足实际,通过组织进村入户调研,进一步摸清农村的情况,增强宅基地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法律、政策的规定进行,立足解决农民住房问题,切实维护好农民权益,推动农村经济协调发展;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完善推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利修法的改革成果。

晋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宏程参加活动。

推荐阅读:

揭秘泉州湾跨海大桥 何时投用如何收费有何新特点

建成4年多仍未营业 市民盼朴里服务区跨线楼早日投用

泉州普通公路建设超序时进度 2个国省道项目完工

合福高铁拟定6月30日通车 极限时速可达400多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