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设多种服务窗口 泉州新建20个城乡社区服务站

东南早报  2015-04-08 09:33

[摘要] 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15年城乡社区服务站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泉州市将新建20个城乡社区服务站,强化城乡社区服务功能,创新城乡社区管理模式。

为创新城乡社区管理模式,强化城乡社区服务功能,近日,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15年城乡社区服务站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泉州市将新建20个城乡社区服务站。

经过多年持续建设,泉州市已有约八成城市社区建设了社区服务站,将力争至2020年全市所有城市社区都建立社区服务站。根据《通知》要求,城乡社区服务站应由社区工作用房和居民活动用房构成。其中,工作用房应包括服务厅、调解室、警务室、计划生育服务室、社会工作室、慈善物品保管室、社区办公室、辅助用房;居民活动用房主要包括居民议事室、社会组织活动室、文体活动室、阅览室、残疾人康复室、多功能室及公共卫生间等。

城乡社区服务站原则上应位于社区主干道或出入口,并在显著位置统一安装使用“中国社区”标识。服务站内设置便民服务大厅,实行“开放式”办公、“一站式”服务,设置民政服务、劳动保障、生活服务、综合治理、法制宣传、社区卫生等服务窗口;城乡社区服务站也可结合村(居)民实际需求,设置其他便民服务窗口。此外,服务大厅还应设有工作流程、工作制度(如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错时上下班和周末、节假日服务等制度)、工作人员及《便民服务手册》,为社区居民群众提供数字化综合服务。

在资金补助方面,市级财政计划补助资金100万元,每个城乡社区服务站市级补助资金5万元,县(市、区)、乡镇(街道)两级也将相应安排配套资金。下月起,全市城乡社区服务站将启动建设,并于11月全面完成并开展运作。

推荐阅读:

房产消费为何维权难 一线城市住房消费趋稳

政策有望进一步宽松 央行或在月内再次降准降息

央行或月内再次降息 打造海丝文化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