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晋江房贷新政落地 多数银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

晋江经济报  2014-12-09 09:19

[摘要] “目前,我们已经在执行这一新政。”农业银行晋江支行负责信贷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行对于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住房贷款(或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的),按首套房认定。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参加人数 意向楼盘 

存5千抵4万 海悦府房天下团钜惠来袭>>>点击抢房

9月30日央行房贷新政出台至今已经两个月,央行的新政是否已在晋江落地?

对此,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和多个项目。据了解,目前,晋江大多数银行已经执行“认贷不认房”新政,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大多在基准利率上浮10%。而对于拥有2套(含)以上住房且未结清相应住房贷款的,大多数银行都暂停受理。

“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明确表示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房,仍按首套房执行。

“目前,我们已经在执行这一新政。”农业银行晋江支行负责信贷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行对于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住房贷款(或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的),按首套房认定。

兴业银行晋江支行也已经执行央行的新政。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含名下未拥有住房,且已结清全部购房贷款的情形),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比例为30%。此外,对拥有1套住房,无购房贷款记录或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比照首套房贷款政策执行。

在建设银行晋江分行,记者了解到,该行对于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贷款,为改善住房条件买房的家庭,按首套房认定,首付30%。

“大多数银行已经执行了‘认贷不认房’的政策。”晋江中心市区一项目负责信贷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新政减轻了不少购房者的负担。

大多数银行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

根据央行的新政,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那么,晋江的购房者是否能享受首套房折扣利率?

调查中,记者发现,这一折扣利率并没有在晋江出现。对于首套房,大多数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还有一些商业银行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

“对于首套房,我们执行的是首付30%,利率按基准利率执行。”建设银行晋江分行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

兴业银行、农业银行也都执行基准利率政策。“目前,大多数银行都是执行基准利率政策,并没有听说哪家银行给购房者的购房贷款利率有折扣。”兴业银行晋江支行负责信贷的一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此外,据一些项目负责人介绍,部分商业银行对于首套房并不是执行基准利率的政策,有的在基准利率上浮5%,如招商银行,有的上浮10%,如兴业银行。

二套房以上申请贷款暂停受理

央行新政明确,在已取消或未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业内人士指出,这一政策,实际上是取消了三套限贷令。

虽然央行明确了这一政策,但在晋江,大多数银行对于三套房仍不受理,或是表示“暂停受理”。

“对于拥有2套(含)以上住房且未结清相应住房贷款的申请贷款,我们暂停了受理。”农业银行晋江支行负责信贷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

对于名下拥有两套房产的购房者申请贷款的,建设银行晋江分行分不同情况决定是否批准贷款。“如果是没有贷款或者已经全部结清的,按照二套认定,首付60%;如果其中有一笔及以上未结清的,不予贷款。”

兴业银行晋江支行负责信贷的一名客户经理介绍,如拟购房家庭有2笔及以上未结清购房贷款的,暂停发放借款人家庭购房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推荐阅读:

晋江主大道89-132㎡三至四房购买可享9.6折

阳光城九玺二期推56套临湖美墅 折后总价220万起

晋江中航城将首推一期8#、9#楼复式产品

12月07日晋江市区住宅成交13套 非住宅成交05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