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泉州房产细则落地 购房者观望减淡

东南早报  2014-11-21 09:03

[摘要] 日前,在“闽八条”及央行房贷新政策基础上,泉州出台了房产细则,对首套房认定条件进行了补充说明,并且积极支持开办“公转商”贷款业务,放款购房限制,优化金融信贷服务和市场发展环境等。时隔半个月,记者走访发现,购房者观望情绪有所减淡,也有不少购房者收到售楼部通知将于近日开始办理按揭还贷手续。

您的姓名手机号码
参加人数意向楼盘

存5千抵4万 海悦府房天下团钜惠来袭>>>点击抢房

日前,在“闽八条”及央行房贷新政策基础上,泉州出台了房产细则,对首套房认定条件进行了补充说明,并且积极支持开办“公转商”贷款业务,放款购房限制,优化金融信贷服务和市场发展环境等。时隔半个月,记者走访发现,购房者观望情绪有所减淡,也有不少购房者收到售楼部通知将于近日开始办理按揭还贷手续。

新房:观望少了,购房多了

裕福康城负责人蔡先生表示,受新政的鼓励,松绑了首套房认定条件,对住房套数的认定也更加详细,近期购房者观望情绪有所减淡,购买决心比以前强了,销售有所增加。

而对于之前已经签订合同的购房者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银行利率是否可以更优惠一些。市民陈先生于上周收到售楼部来电,通知他这几天要开始办理按揭还贷。而之前购房时,包括陈先生在内的不少购房者,此前被告知的是将于明年交房之前开始按揭,对于提前到来的按揭通知,陈先生等表示太过突然。“新政说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就算7折优惠不可能实现,利率也应该会再降一些,再等一段时间说不定就可以省了好几万块。”

与陈先生有同样困惑的还有黄女士,手头比较宽裕的她则在按揭购房与全额付款两种方式之间举棋不定。在黄女士看来,全额付款可以省去对利率的烦恼,但是又害怕万一交房时候出现其他烦恼;而选择现在办理房贷,除了日后过上“房奴”生活,又担心利率下降,浪费金钱。

二手房:成交量提升,刚需购房意愿强烈

本次房产细则在购房时间认定上与“闽八条”保持同步,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以备案时间为准;购买二手房的,以申办房屋转移登记时间为准。同时,个人转让超过5年(含5年)的住房时,可免营业税。银行方面也落实了“认贷不认房”政策,进一步促进了改善性需求的释放。

“之前门店一个月成交量很难达到3到5套,而近半个月以来,成交量在15套左右,大部分以三房和四房刚需客户为主,投资炒房者很少。”南新房产经纪人小江表示,这次整体政策松绑特别是银行贷款的松动让很多改善性需求得到了大幅度的释放,观望的群体也还有不少。

“有几单交易当天看就定了还有隔天就定的。”大都市房产陈店长也表示,近期刚需购房欲望都比较强,看房的更多了,基本成交总价是在60万元-90万元的客户,购房者都比较果断。

预测:年底需求释放,回温促成交

据统计,自10月27日起连续三周,泉州六区商品房住宅成交套数分别为294套、195套、146套,且以丰泽区为主。成交数据有所回落,或与上月集中备案有关,11月随着各大楼盘相继入市,且年底又是传统结婚旺季,在价格优惠折扣的推动下,楼市整体处于释放库存状态,成交数据有望回升。

就目前的市场来说,房价稳定,或有短期的小幅调整。房产细则的落地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改善型房源仍是当前的重点需求,年底会是利好的购房时机,但还是要注意理性衡量自己的经济条件,整体投资空间不大。

有业内人士表示,泉州的房产细则发布至今,市场没有出现井喷现象,是很好的现象,代表着房产市场正在逐步回温,而且会持续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推荐阅读:

年末楼市太凶残 5500起清水价买精装房快抢!

大"室"所趋 泉州大户型楼盘5000元/㎡起

鲤城在售均价9000元/㎡ 存6千抵6万

富临国际:1#楼单身公寓预约享存2万抵3万优惠

每一分钱都要花的超值 泉州性价比楼盘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