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泉州跻身"二线"城市 引发楼市机遇新探讨

海峡都市报  作者:谢佳锦  2013-12-20 17:20

[摘要] 近日,由《第一财经周刊》发起对全国400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进行排名,泉州正式挤进二线城市。可以说,今年泉州不仅收获“东亚文化之都”殊荣,同时也跻身全国二线城市行列,泉州城市再添几分荣光。文明之城与现代之城并重,泉州城市发展正走出一条特色道路,与此同时,迎来了城市发展契机。

近日,由《财经周刊》发起对400个城市的综合商业指数进行排名,泉州正式挤进二线城市。

可以说,今年泉州不仅收获“东亚文化之都”殊荣,同时也跻身二线城市行列,泉州城市再添几分荣光。文明之城与现代之城并重,泉州城市发展正走出一条特色道路,与此同时,迎来了城市发展契机。本周《房产周刊》邀约业内人士共议泉州晋升“二线城市”楼市新猜想。

城市开发潜力大 房价或再提升

精彩观点

福建沃丰房地产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李巧梅:城市发展潜力大,带动楼市,提升品质,提升房价

“泉州晋升‘二线’城市是实至名归。”采访中李巧梅热情洋溢地说道。她认为,二线城市标准首先是经济,毋庸置疑泉州经济强劲,人均年收入达3万多元,周边多个县市经济也都在百强内,条件显然很充分。

然而说起城市软硬件配套,泉州却黯然失色。不过,在李巧梅看来,城市发展需要过程,未来泉州潜力不可估量。她回忆说,5年前首次来到泉州,城中心仅仅到刺桐路。5年后的今天,就已经新增四大新区板块,且每个新区都有各个功能定位。城市不断扩容,实力房企争相抢入,泉州处于城市发展阶段。“最贵的房企在哪,一线城市就在哪。”李巧梅如是说。

尽管有些玩笑,但是从今年落户泉州的实力房企来看,如万科、建发、世茂、龙湖、碧桂园等一线房企进入,就意味着泉州城市未来的发展潜力。李巧梅表示:“实力房企的号召,将带动泉州楼市向高层次发展,提升人居品质,同样也拉动房价。从城市层面来看,有助于加快城市规划及拉动建设规模。”

城市格局打开 正式迈向大城时代

精彩观点

新天·城市广场营销负责人杨汪泽:政府行动意识加强,软硬件配套逐渐跟上,大城步伐逐步挺进

在杨汪泽看来,厦门、福州晋升一线城市行列,泉州晋升“二线”城市也就理所当然。

这几年,泉州城市发展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总体缓慢。

他认为:“今年,泉州不仅收获‘东亚文化之都’殊荣,同时也实现跻身二线城市行列,泉州城市再添几分荣光。文明之城与现代之城并重,泉州城市发展正走出一条特色道路,与此同时,迎来了城市发展契机。而政府作为强有力的城市发展推动力,还需要强有力的行动支撑。”

基于泉州城市发展潜力以及价值低洼,实力房企纷纷入驻,正成为泉州城市建设者。政府应发挥古城魅力以及发展优势,借助实力房企力量,打开城市格局,向大城方向迈进。如借助动车优势,完善交通路网,连接新老城区,以及周边各县市,打造城市一环二环概念,打造大城时代。

助推城市发展 引回乡人群置业

精彩观点

福建卓辉集团营销负责人吕济超:城市面貌改善,有助于引发回归创业置业热潮

吕济超认为:“泉州晋升‘二线’城市,可能会成为开发商宣传噱头,但是不足以带动业绩。从短期来看,对于楼市影响不大。从长期来看,这是正能量的传播,随着城市现代化建设步伐的逐渐推进,未来市政、教育、医疗等资源配套完善,泉州城市容貌也将随之改变,吸引在外创业发展的泉州人群回流,会成为一种必然。”

目前,泉州城市环境不足吸纳人才,走出去创业发展的人群也多。当前,政府意识加强,在改善城市创业、人居环境的同时,政府也召集在外发展的商会、协会,回归创业。届时,将引发新一轮的回归创业置业热潮。

晋升二线城市 增进中坚阶层买房

精彩观点

汇龙·大江盛世营销总监陈香农:以本地人口买房为主的泉州,晋升二线城市后,这一现象或将被打破

众所皆知,近年来,泉州楼市发展较为平稳,特别是与厦门、福州等地的不同在于,无论是刚性需求的购房者,还是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买房的人群都是以泉州市区为主,辐射到晋江、石狮等其他县(市)域,对于外来人口的吸纳远远不足。

而作为连续14年GDP总量全省的泉州,无论在房价上,还是在城市吸附力上,都远远落后于厦门、福州等地。其最主要的原因之一,也是因为泉州仅为三线城市,不少外来人才都不愿意长期留在此工作,导致购买力最强的中坚阶层买房人对泉州城市本身没有归属感,更不用说在泉州买房安家置业。

如今,泉州已正式晋升二线城市,虽然短时间内无法造成深刻的影响,但是对于泉州楼市的利好在于,有利于增进中坚阶层买房人在泉置业的信心,吸引更多的人才留在泉州,那么,这一部分中坚阶层人才就会选择在泉州购房置业,这样也能改变泉州买房群体的结构,或许对房价提升也会有一定的促进。

此外,从今年开始,泉州买房结构已经陆续在发生变化,新泉州人的出现也正是中坚阶层买房人中的一部分。假以时日,泉州的城市更加成熟后,相信会有更多的中坚阶层买房人愿意在泉州买房,那么泉州楼市也将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房企面临洗牌 开发商更注重品牌宣传

精彩观点

美裕·蓝山墅项目总监张国培:本土房企或面临洗牌,是机遇也是挑战

“它们大多是中东部地区的省会城市、沿海开放城市和经济较发达的地级市。从现代的城市意义上讲,这些城市往往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商业活跃度相对较强,对大公司、大品牌和人才有一定的吸引力,它们也正在或者即将成为未来几年大公司布局的重点。”我们从对新二线城市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今年以来,泉州楼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排名前十位的房地产企业已经有超过半数进驻泉州,也把泉州作为其未来几年发展的重点区域,从这点来说,大房企的进驻不仅能改变泉州城市的格局,也能增加泉州的知名度,对于本土房企来说,也是一次重新洗牌。

而如今,不少泉州本土房企已经清楚地意识到,墨守成规的宣传方式无法满足外来实力房企对本地房企的冲击,如再一成不变,那么就将面临淘汰。目前已经有不少本土开发商在积极地寻找应对措施,特别是在加强自身品牌宣传上,下足工夫。所以,此次泉州晋升二线城市,对于本土房企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

此外,晋升二线城市,对于泉州楼市来说,的意义在于,会有更多的实力房企关注该区域的楼市发展,会愿意到泉州来拿地开发,也会成为进一步搅热泉州楼市的导火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