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泉州二手房交易目前执行旧政策

————个税为总房价的1.5%

东南早报  作者:刘莉萍  2013-03-28 11:03

[摘要] 连续多天,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里排队过户的场面异常火爆,赶着过户二手房,以避将来可能征收20%个人所得税是主要原因。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地税局了解到,目前泉州二手房交易个税收取仍按照交易总价1.5%的办法处理。

连续多天,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里排队过户的场面异常火爆,赶着过户二手房,以避将来可能征收20%个人所得税是主要原因。昨日,记者从泉州市地税局了解到,目前泉州二手房交易个税收取仍按照交易总价1.5%的办法处理。

前不久,新“国五条”细则明确,二手房交易将按个人所得的20%征收个税,部分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还需进一步上调二套房首付和贷款利率。许多市民关心,泉州市相关的政策又会如何变动?

对此疑问,地税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泉州目前还是执行原来的政策,如果有相应的变动,一定会及时告知市民。”

“新‘国五条’出台后,虽然目前泉州还未出台相应的实施细则,但以后会怎么变也很难说。”市民王先生称,根据市场规则,以后若征收20%的差额所得税,很有可能会转嫁到买家身上,“这样一来,我买的这套二手房,至少要增加几万元成本”。

不管是一套房还是二套房,买卖前都要搞清楚具体的税费征收细则。记者昨日拨打了地税局客服电话,相关工作人员回答称:“目前,对于卖方,如果是普通住房且满五年,营业税及其附加免征,但要征收个税,为交易总价的1.5%。未满五年的话,则还要增收5.6%的营业税及其附加。”

这名工作人员还提醒称:对于买方而言,首套房要缴纳1.5%的契税;所购房产面积144平方米以上或二套房则需缴纳3%的契税。

对于目前国内各地纷纷出现的“过户潮”,有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应理性分析和对待。“新‘国五条’针对的是投资客,具体执行下来,刚性需求不会被打压。在泉州细则还未出台之前,购房者应该理性对待,毕竟买房除了价格外,还要考虑个人实际情况等其他因素。”据悉,目前出现的“过户潮”与一些中介的推波助澜不无关系。实际上,对于部分购房者来说,他所购买的房源,未来可能不受新政影响。

◆相关新闻

新“国五条”催热北京楼市 一个房号卖七八十万元

早报讯住建部曾在2010年明确规定,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收取定金等性质的费用。然而新“国五条”导致北京一手房出现“抢购”热潮,房号也成为一些人赚钱的工具。

日前,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和通州区之间的一个名为北京新世界的新楼盘开盘,虽然没有大力宣传,但是开盘时,排号购房者早已上千。而开盘当日,仅半时间,这里的255套房源就被全部认购。还有一些楼盘更是出现了24排队买房的现象,甚至一号难求。

房少人多的现实,让很多业主抓住了购买“房号”的救命稻草。目前,网上出现不少转让房号的、自称是已购得房号的购房者。位于四环附近的一个房号要价已达七八十万元,且由于紧俏,都标明“谢绝还价”。

事实上,北京市新盘今年3月的开盘量原本预计共有36个,多数分布在大兴、房山、通州等郊区。然而3月已经过去大半时间了,实际开盘数量只有7个。很明显,大部分开发商都采取了捂盘惜售的销售策略。

据悉,目前北京一手新房房价也是一路看涨。根据《北京市2011-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述,北京“三环内将原则上不再新增供应住宅用地,四环内原则上不再新增供应集中建设的经适房项目用地”。所以房子相对会“越来越少”。

而在这个过程中,花钱买“房号”也开始普遍存在。据介绍,“房号”的销售形式多样,最常见的是销售各种“贵宾卡”,价位不等,有的贵宾卡价格甚至达到10万元以上。而商家在销售贵宾卡时就已经毫不含糊地承诺,拥有贵宾卡的客户享有“优先选房权”。对于紧俏抢手的房源而言,其实贵宾卡价格就相当于“房号费”。

据透露,一些有“背景”或者已经取得购买权的人,会将购买权拿到中介来交易。每套房子视户型和房源加收40万元到60万元不等,购房者的这笔资金是付给购买权卖家的。购房者还需另付中介房屋总价3%的交易费。一旦房产商的预售许可证下发,开盘之际便可以操作认购书姓名更换。经过运作,购房者可以直接和开发商签约。 (法治)

推荐阅读:

春季攻市 3月30日泉州搜房看房团乘势再起航

3月30日春季攻市看房团期待您的加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