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谁是泉州房产中介标杆

海峡都市报  作者:潇璇  2011-10-28 09:49

[摘要] 海峡都市报首次举办的“2011泉州品牌房产中介”评选启动,欢迎“诚信实力房产中介”参评;评选推荐可拨打18859531158或发送邮件至109088302@qq.com

核心提示

泉州房产中介行业经过多年发展,如今已逐渐步入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道路,为买卖双方架起了一道桥梁,成为推动房地产业持续发展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而作为市民来说,随着二手房交易的日趋活跃,人们对房产中介的认可度越来越高,更多人开始选择品牌房产中介公司进行交易。

哪些房产中介更为诚信?哪些中介公司服务更好?哪些房产中介专业水平更高?由本报主办、海都网闽南协办的“2011泉州品牌房产中介”评选活动,今起正式启动啦,欢迎泉州地面诚信、实力房产中介参评。这是本报针对泉州房产中介行业首次推出的评选活动,旨在透过纷杂的房产中介市场行业,为购房者甄选一批在行业更具诚信、实力的房产中介,树立行业品牌。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评选是海都报首次发起的二手房评选活动,也是“2011年第四届泉州房车大联展”系列活动之一。届时,当选的品牌房产中介,将在房车展现场一一亮相,并设立咨询专区,为购房者提供二手房咨询服务。

权威评选树立行业标杆榜样

由本报主办、海都网闽南协办的“2011泉州品牌房产中介”评选活动,今天起正式启动。本次评选,主办方将以媒体的独特视角发现该行业的品牌,为购房者提供有效参考,发现行业榜样。

本次评选设立了严格评选标准,只有符合资质的房产中介机构,才能参评。参评房产中介机构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房地产经纪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以及相关房地产价格和信息,且无隐瞒、欺诈、胁迫、贿赂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交易或者强制交易。同时,房产中介机构提供真实、完整的信用档案信息,有营业执照和备案证明文件,公司形象整体美观,并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知名度、美誉度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本报将开辟专栏对推荐参评的房产中介进行关注、报道、展示,并组织专业评审团,对参评房产中介公司进行评判。最终入围的房产中介品牌,将在本报《房产周刊》及海都网闽南等权威媒体进行展示。与此同时,我们还将寻找品牌中介公司中的经纪人,或展示其专业素质,或讲述其为行业规范发展做出的努力。

当选房产中介将亮相房车展现场

此次评选面对大泉州地区房产中介公司,参加评选房产中介公司,既可以由房产中介公司自荐,也可以由市民朋友或者购房者主动推荐,报名时间截至11月13日。

该活动还有一大亮点,即本次评选是本报首次发起的二手房中介评选活动,也是“2011年第四届泉州房车大联展”系列活动之一。届时,最终当选的房产中介机构,将在“2011年第四届泉州房车大联展”现场亮相,同时,活动现场将设立泉州品牌房产中介展示、咨询专区,由品牌房产中介公司的经纪人为购房者提供二手房咨询及服务。

评选活动即日启动,欢迎泉州地面诚信、实力房产中介机构参评。参评房产中介机构可拨打热线18859531158,或发送电子邮件至109088302@qq.com,参与本次评选活动。同时,市民朋友也可以通过以上两种方式向本报推荐其认可的房产中介机构参评。

行业观察:选择品牌房产中介 成为市民共识

越来越多市民 选择房产中介服务

众所周知,随着泉州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发展,二手房市场所占据的比例越来越大,并成为泉州楼市重要组成部分。但是,由于房产中介行业仍处于发展阶段,行业不可避免存在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的现象,曾一度影响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并且让人们对这个行业有些不信任。

行业人士介绍,中介行业的门槛过低,对从业人员的要求也不高,因此早在五六年前,泉州二手房中介多数都是夫妻店,甚至有些中介靠‘赚差价、乱收费’等方式赚钱,使得市民对这个行业的认可度不高。直到最近几年,随着二手房交易的日趋活跃,泉州二手房市场涌现出一些大型连锁中介机构,这个行业才逐渐步入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道路。

无疑,在这种发展和改变的过程中,人们的置业观念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越来越多市民开始接受和选择房产中介公司进行买卖或租赁交易。“现在人们工作忙碌,没有太多的时间打理房产,而且中介不仅拥有资源的优势,又能提供专业的服务,因此寄望于中介的购房者越来越多。”泉州一中介门店经纪人小徐对自己从事的行业前景甚是看好。

房产中介品牌实力更受市民看中

当然,在中介行业发展进程中,品牌中介的力量不容忽视。记者了解到,几年来,随着一批具有品牌价值的房产中介在泉州的发展,不仅增强了其他中介企业的品牌意识,还促使品牌房产中介成为泉州二手房市场中,买卖双方信任和青睐的交易渠道。房产中介加强品牌塑造,也由此成为必然趋势。

“市面上中介门店好几百家,我们肯定要选大品牌中介,不仅更加专业和规范,而且服务质量有保障。”市民张先生和中介机构接触较多,其手上多套房产均委托市区一品牌中介买卖。房产中介人士也表示,经过2008年行业新一轮洗牌后,市民却是越来越看重房产中介的品牌和实力,品牌和规模成为购房者的重要考虑因素。

相关阅读:

经纪人荐房:商铺选择有门道

"银十"开局 二手房遇寒流

没及时办手续 中介有违约责任吗?

精装"准婚房"省时省钱又省力

房产中介遭遇双重打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