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主打稀缺与投资价值 泉州市高端房产市场走红

东南早报  2011-09-01 09:15

[摘要] 最近,高端房产市场风生水起,先有上半年中骏·雍景台开盘后的火热预约,8月份,万达公馆也在一片期待声中推出了其规划已久的精装高端豪宅,短时间内就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世茂·御龙湾的别墅更是在开盘后29天就全部售完,宝珊·潮江苑也紧随其后,携手精心设计的意大利宫廷别墅亮相,获得了不少人的青睐,预约不断。

最近,高端房产市场风生水起,先有上半年中骏·雍景台开盘后的火热预约,8月份,万达公馆也在一片期待声中推出了其规划已久的精装高端豪宅,短时间内就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世茂·御龙湾的别墅更是在开盘后29天就全部售完,宝珊·潮江苑也紧随其后,携手精心设计的意大利宫廷别墅亮相,获得了不少人的青睐,预约不断。

稀缺:不仅源于产品本身

为何泉州高端房产会热销,多位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都提到了一个关键性的因素,就是:“稀缺性”。简单地说就是物以稀为贵。

嘉琳广场[动态 价格 户型 地图 楼吧]营销总监余震认为:“泉州以前没有出现高品质的高端住宅和商业项目,稀缺是市场反应良好的关键因素,有钱还要排队才能买上。”虽然别墅属于小众产品,但是这部分的需求在不断扩大,对品质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以前没有出现过,现在又有需要,这样的产品受到青睐是一定的。因此只要有实力的开发商能够做出优质的产品,在现有的经济条件下,市场肯定是相当可观的。


(高端房产讲究诸如文化价值之类的软实力,而最直观的就是这类产品的售楼部都很注重氛围营造。)


(稀缺(包括产品、地段等各个方面)是高端房产受欢迎的重要原因。)

当然,高端房产的稀缺性不仅指产品本身。盛荣集团总经理陈战胜告诉记者,其实更重要的是地段和资源的稀缺。“稀缺蕴藏潜力,地段决定价值。”在他看来,高端房产不仅产品本身稀缺,更重要的是繁华的地段、居住的环境和配套服务的同步高端。如盛世领墅 [动态 价格 户型 地图 楼吧],它是名副其实的位于城市中心的别墅,这种繁华地段的稀缺性是其他很多项目所不具备的,再加上高端的会所和周围完善的配套,如一流的幼儿园、小学、中学、医院,还有清源山和西湖这些天然风景,这种高品位纯居住式的定位和繁华地段的稀缺性就构成了产品不可复制的价值。因为它体现的是一种理想的居住环境,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完美配合,这种居住环境不是轻易能够开发成功的。

另外,像别墅这样的高端豪宅还讲究文化价值,一个高品位的区域文化氛围是这类产品软实力的体现,也是稀少、不可替代的。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的别墅市场有跟风和群聚的现象。这种文化价值引申出的就是身份地位的价值和居住环境的理念。

投资:不仅仅只为了居住

相比较以前,现在的人买这种高端房产已不仅仅单纯为了居住,还更多地考虑以后的问题。

盛世领墅陈总认为类似别墅这样高端住宅,其实具备两种属性,一种是居住,一种是投资。从居住的角度来说,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一部分有经济实力的人对居住的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目前市场上出现的这些环境理想的高品质豪宅正好迎合了这部分人对居住环境的需求。但更重要的是从投资的角度看,在土地资源稀缺的前提下,像别墅这样容积率低的高端物业,势必会受到限制,不可能无限量地开发,这就必然会引起供求关系的矛盾,供不应求自然就会受到市场的热捧。泉州人普遍都有很强的投资意识,三五年后能够的产品就是很多人下手的目标。

像公馆这样的高端住宅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改善型需求的其中一环,除了居住之外,能够保值、增值,便于日后向更高端的豪宅进军也是不少人在这个时候入市的重要原因。

高端房产受欢迎不仅是目前市场的短期行为,也是今后的一个趋势,“这是一种在特定人群中一直存在的普遍现象,只是对品质的要求还会越来越高。”泉商环球广场 [动态 价格 户型 地图 楼吧]营销总监黄智说道。

稀缺蕴藏潜力,有潜力就有市场。虽然当前政策和楼市走向不明,但是,从长远来看,高端房产的前景还是相当可观的。只是对于开发商来说,不能局限于高端房产就是用料好、户型大、建造精致,而应该在地段价值、文化价值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挖掘,而对于购房者来说,也不能盲目跟风扎堆,要理性地判断和选择。

相关阅读:

泉州楼市热度延续 一周楼市动态汇总

万科成都10万促销 再燃楼市拐点论

卖房也能这么雷 盘点史上最欠扁楼市广告(图)

多个项目下半年面市 台商投资区将迎来推盘高潮

应对"农历七月"淡季 开发商推出多样营销举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