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东海开发策划经理张族浩:泉州房产定会保值增值

房天下  作者:黄淑燕  2011-01-27 14:26

[摘要] 搜房网独家策划“新春贺岁系列访谈”,聆听行业内声音,体悟楼市走向。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带去发声的平台,也为广大购房者带来新年的期许。

年终岁尾,站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间节点上,回望2010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一路征程,似乎很难用一两个词来形容。在这一年里,房地产市场经历了1、2、3月的疯长和5、6、7月的低迷,承受了4、9月的调控洗礼,也无奈于8、10、11、12月的翘尾回潮。购房者经受了过山车似的的心理压力,房地产开发企业也曾在水深火热中焦灼。究竟是政策“不给力”,还是市场“价坚强”?走过2010年后,房企是如何评价和总结其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在屡调屡涨之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将走向何方?面对2011,人们又将有怎样的期待?

搜房网策划“新春贺岁系列访谈”,聆听行业内声音,体悟楼市走向。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带去发声的平台,也为广大购房者带来新年的期许。

专访东海开发策划经理张族浩:泉州房产定会保值增值


(东海开发策划经理张族浩)

记者:众所 ,由于政策调控的压力,各大房企在销售上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请问贵公司今年的销售状况如何?您如何总结或评价贵公司在2010年的市场表现?又完成了哪些对公司而言具有重要意义的战略?

张经理:2010年总体来说,东海湾的销售还是不错的。如果2010年东海湾的房源更加充足的话,销售情况一定会更加好。销售情况大致是,2009年12月5日,和园开盘推出1#—4#楼,总共卖了300—400套;2010年3月、4月,和园加推5#、6#楼,在上半年至少卖了800套;2010年中秋前后,东海湾又先后加推了7#楼楼王和8#楼,至今已卖出了1000多套。12月25日,怡园开盘,推出3#、4#楼300多套房源。

记者:以“严厉”著称的调控政策效果,显然没有达到购房者的心理预期。房价重又上扬,市场再度回暖。坊间关于三轮调控的传言不绝于耳,那么您认为楼市政策将如何变化?面对新的市场形势,贵公司在2011年将会有怎样的计划?

张经理:从东海湾这个项目本身来看,4.18的楼市调控对房产投资的抑制很明显。举个例子,新政以前,有不少温州的房产投资客来泉州投资,新政后,这些投资客都消失了。我认为新政的影响有两点:1、新政通过“首付”“限购”等等的措施,对一些投资的行为起到了抑制的作用,整个楼市的整体需求减少;2、影响了购房者的心理预期。由于政策的走势不明朗,许多市民多持观望的态度,使得市场的需求不是很旺盛。至于最近出台的房产税政策,还在试点中,征税的标准还未界定,对市场的影响不好评估,但是我个人认为,从长远看来,房产税的实施是可以抑制买房的冲动,挤压一些楼市的泡沫,起到社会资源的调剂作用。中国楼市从1999年至今的十多年,都是商品房的发展和崛起,而保障房的建设相对落后。接下来,政府一定会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力度,关于商品房的调控都是在挤压房产泡沫。

记者:数据显示,年底房地产市场开始有“翘尾”现象,成交量价再升。有业内人士判定为楼市重又回暖,您如何看待?春节之前的一段时间内房地产市场行情趋势如何?

张经理:在十二五规划的领导下,泉州的经济发展应该会比较稳健,楼市的走势也会相对比较平稳。东海湾从1月22日怡园加推持续热销,在春节是这个传统的楼市旺季,回家置业的人群还是存在的,大家都希望能抢占年底的时机,所以购买力会比较强。

记者:房价涨或不涨,房子买或不买一直以来都是困扰购房者的心理顽疾。在市场充满了观望的情况下,他们亟需听到来自业内的声音。在这样的市场状况下,请您给购房者提出一些建议。

张经理:泉州正在快速城市化,随着人居环境的提升,房产的内在价值也在不断地增长。在这样城市化的背景下,泉州楼市还是有向上走的态势。建议市民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买房,无论是作为投资还是居住,都有的保证。从泉州的经济地位来看,泉州目前的房价我认为还是处在一个洼地,完全还有增长的空间。东海湾目前的均价在7200—7500元/平,还是比较稳健,比较有潜力的价格。泉州市政府2011年将正式搬迁入驻东海,新二院2011年建成投入使用,新华都和建设银行等也签约进入东海湾,近5000户家庭选择了东海湾,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

记者:您如何看待开发企业在目前市场背景下所应承受的社会责任与义务。

张经理:泉州东海开发有限公司长期热心公益事业,截止目前已经为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资约1亿元,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日前,东海开发公司不仅出资300万助力第五届特奥会,还曾为泉州市残疾人服务中心捐资100万元,体现了东海开发公司对残疾人事业和助残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关注特奥、支持特奥”的爱心公益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记者:2011年搜房网的主题是“与购房者共同成长”。这一主题不仅适用于搜房网,同样也适用于整个房地产市场。在新的一年里搜房网将一如既往的为购房者提供最专业的购房服务,和购房者、贵公司以及房地产市场共同成长,在此请您为广大搜房网友送上新年的祝福。谢谢!

张经理:祝搜房网友新年快乐!感谢大家对东海湾的支持和厚爱,2011年东海湾将更加精彩,敬请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