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泉州圣湖嘉园消防设施成摆设 水龙头没水

海峡都市报  作者:彭建文 田米  2010-11-23 09:46

[摘要] 上海“11·15”特大火灾,警钟犹在。对于泉州丰泽街圣湖嘉园的业主来说,他们更是忧心忡忡。因为两年多来,他们小区的消防设施都成了摆设,消防水龙头一直都没水。

上海“11·15”特大火灾,警钟犹在。对于泉州丰泽街圣湖嘉园的业主来说,他们更是忧心忡忡。因为两年多来,他们小区的消防设施都成了摆设,消防水龙头一直都没水。


不少消防设施残缺不全

圣湖嘉园,高14层,加上楼下店面,有业主82户。昨日,记者到现场走访,发现小区外围的消防设施残缺不全,每个消防水龙头都出不了水。在店面“黄鹤楼”与“椰林私房菜”之间的墙面上,一个空空的消火栓箱,有一半被外面贴有瓷砖的木板遮住了,业主们说,这明显是个摆设。

业主吴先生说,大大小小的消防设施全部成了摆设,一旦发生火灾,他们没办法在时间自救,后果不堪设想。“这样的安全隐患不早日排除,哪天出事了该由谁来承担责任呢?”业主陈先生认为,小区消防设施的抢修工作刻不容缓。

消防水龙头不出水,到底是怎么回事?小区物业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任先生介绍,他们2008年接管小区时,这个问题就已经存在了。为此,他们联合了业委会,请来专业人士到现场调查,发现因地基下沉,地下消防管网扭曲堵塞。但消防管网维修费高达10多万元,物业不可能承担,业主们也不愿意承担,因此,问题一直没能解决。其间,他们也曾向有关部门申请过公共维修基金,但没有申请成功。

小区业委会负责人林先生说,这是一个老大难问题,提到小区的消防设施,他一想起来就胆战心惊。他们找过开发商,但是开发商说,小区已经有业委会,他们承担责任的时限也过了,水龙头不出水,跟他们没关系。

采访中,任先生与林先生都告诉记者,消防问题涉及小区业主的安全,他们将会积极进行协商处理,同时,申请公共维修基金方面,也会再想想办法。

昨日,丰泽消防大队称,他们已接到了圣湖嘉园消防问题的举报,目前正在受理中。东湖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维斌也表示,他今天将专程到现场走访查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