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泉州房小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泉州创新招数提速项目审批,营造一流商业环境

泉州房小帮2024-04-13 15:15:33来自北京市

摘要:

【泉州创新招数提速项目审批,营造一流商业环境】泉州市聚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创新审批机制、精简审批材料,有效提升企业获得感。此外,实施“轻骑兵”上门服务,解决企业项目建设难题;同时,推行快速审批新模式,加快重大项目开工速度;并创新项目联合验收,缩短建设周期。这一系列措施使泉州成为福建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标杆城市。

正文:

泉州市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上下足功夫,不仅让项目审批的步伐更快,也让企业家们体验到了明显的“加速度”。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旗帜下,泉州市不断尝试新方法,比如推出“轻骑兵”服务队,直接进企业,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有了这样的帮助,不少项目如智慧水务中心、东星安置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东海院区住院楼等,都成功破解了前期审批的难题。

创新不止步,泉州市还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利民便企的政策和指导意见。通过精简项目施工许可申报材料,项目建设开工节奏明显加快。改革后的新审批模式,让晋光小学东海校区扩建、海丝金融中心等多个重点项目,提前三个月以上开工,大大缩短了项目建设周期

而在项目竣工验收上,泉州市同样展现了创新精神。推广单位工程联合验收,有条件的单位工程可以单独竣工验收,从而提前投入使用。这样的举措,不仅提升了效率,也让智谷万洋高新技术产业园等项目,在建设上节省出宝贵的时间。

小编点评:

泉州市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上的改革与创新,不仅是对“放管服”改革的积极响应,更是对企业和市民服务理念的一次升级。减少了企业的等待时间,提高了审批效率,这不仅有助于提升企业的获得感,更是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的关键因素。泉州市通过这样的实实在在的行动,不仅为企业提供了更加高效的服务,也向全省乃至全国展示了如何通过改革创新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可行路径。未来,这种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的做法,不仅值得在泉州乃至福建省内推广,也有望成为其他城市学习的榜样。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