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洲天桥与北滨江公园笋浯园休闲步道年底同步开放

泉州网  2018-10-23 09:22

[摘要] 11月底,市区金洲天桥就可实现通行,市民前往北滨江公园将更加安全便捷。记者昨日从泉州市北滨江公园建设指挥部获悉,金洲天桥西侧和东侧主桥梁已于近日完成吊装。

市区金洲天桥主桥梁吊装完成

年底将与北滨江公园笋浯园休闲步道同步开放

11月底,市区金洲天桥就可实现通行,市民前往北滨江公园将更加安全便捷。记者昨日从泉州市北滨江公园建设指挥部获悉,金洲天桥西侧和东侧主桥梁已于近日完成吊装。本月下旬,余下的桥梁结构将全部吊装完毕。


主桥梁吊装完成后,金洲天桥雏形初现。

金洲天桥位于市区江滨北路幸福广场路段,西接北滨江公园的笋浯园,东接翡翠苑广场,采用“工”字型设置横跨江滨北路,主桥长度约85米,桥面宽度5米,东侧设斜梯+螺旋梯道,西侧设回转斜坡梯道。

“笋浯园内美景如画、铜雕精美,是向广大市民及游客展现古泉州简史的好去处。因防洪和江滨北路阻隔,市民进入笋浯园需横跨江滨北路,与过往车辆混行,存在一定的交通隐患。”市北滨江公园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选址上,指挥部着重考虑了金洲天桥要与笋浯园的跨堤主入口紧密结合,与路对面的广场形成对景,对面路口要金山片区、笋浯社区的居民聚居地三个主要因素。但在完成选址后,又面临地下管线较多、东侧施工面狭窄、下梯通道对东侧广场造成一定影响等一系列实际问题。经过科学论证和有效协调,指挥部逐条逐项攻克了各类难题,做足了启动建设的各项前期工作。

金洲天桥西侧主桥梁、东侧主桥梁分两次完成吊装。“两次吊装都选择在深夜开始,在有效实施了交通管控和车流引导之后,起重机、载重平板车、钢箱梁、支撑架等全部提前到达指定位置,起重机开始精准定位、下架支撑、装足配重。”该负责人介绍,一切准备就绪后,多台机械开始了配合起吊,吊、转、拉、移、放,一丝不苟、环环紧扣。

11月底,金洲天桥将完成铺装、栏杆和油漆,可实现通行;再经过夜景、给水、花化彩化等收尾工作后,年底将与笋浯园休闲步道同步开放。

据悉,北滨江公园全线跨江滨北路共布局6座天桥,为市民通行提供便利。其中,分别对应北峰园、田安园的万科天桥、田安天桥已经建成;对应笋浯园的金洲天桥年底可开放;对应浦西园的浦西天桥正在加紧建设准备;对应汀洲园、笋江园的中骏天峰人行天桥、凯德广场人行天桥已获立项通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