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台商区白沙片区项目一期征迁圆满收官 占地9.15平方公里

泉州网  2018-10-18 17:33

[摘要] 白沙片区是泉州海丝新城片区开发改造的重要组团之一,包括洛阳镇白沙一村等7个行政村,占地9.15平方公里,涉及1.73万人,房屋拆迁6640幢,总面积约370万平方米。

白沙片区是泉州海丝新城片区开发改造的重要组团之一,包括洛阳镇白沙一村等7个行政村,占地9.15平方公里,涉及1.73万人,房屋拆迁6640幢,总面积约370万平方米。


白沙片区安置房效果图 (资料图片)

今年以来,台商区将白沙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列为“1号工程”,举全区之力攻坚项目拆迁工作,自3月15日动员大会召开以来,仅用26天时间全部完成一期房屋测量工作。自7月1日正式进入动迁阶段以来,不到3个月就100%完成一期886宗房屋的签约工作,刷新台商区征迁速度,进一步弘扬“立大志、吃大苦、创大业”的新区精神。

“尖兵式”突进 把精锐力量压到一线

“我们从区直部门和4个乡镇抽调231名责任心强、综合素质高的干部,组成26个动迁突击队,实施大兵团作战。”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白沙片区一期征迁工作采取“成建包干制”模式,弘扬“5+2”“白加黑”精神,全体征迁干部主动放弃周末节假日,白天进村入户,调查摸底;晚上时间则集中“会审”,商讨工作。特别是清明、端午期间,动迁组人员利用乡贤返乡之机,加快推进入户调查、房屋测量、动员签约等工作,逐步建立起互信互助的干群关系。

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坚持每周四晚上听取工作进展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经常深入指挥部与干部沟通交流,加油鼓劲。片区正、副总指挥坚持一线作战,每天通过动迁组会议、微信工作群点评工作、分析问题、部署任务。成建制单位主要领导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对重难点征拆户实施外围包抄、精准突破。各级领导干部的一线督战,有力推动征迁工作的高效推进。

晒单比拼,全员竞战!项目指挥部还通过宣传栏、LED显示屏“晒账单、对清单”,盯紧工作进度,树立工作榜样,营造比拼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各动迁组突击队暗自较劲、你追我赶,通过深入调查征拆户社会关系,找准突破口,采取重点约谈、综合施策的办法,集中力量强势突破,签约后立即组织腾空,攻破群众观望心理防线,形成以拆促签的良好效果。

“铁腕式”制违 把征迁政策落到实处

在借鉴兄弟县区先进经验和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台商区研究出台《白沙片区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土地房屋征收拆迁补偿安置实施方案》,坚持“无内控”空间原则,实行征地拆迁政策、拆迁房屋及附着设施明细、实物补偿结果、安置操作过程等“四公开”制度,做到政策之外无政策,消除群众疑虑,使拆迁工作“晒得太阳、见得阳光”。

操作上依法依规。专门组织动迁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实现解释政策不走样、执行政策无偏差。拆迁过程中法律顾问全程跟进,区纪工委随机检查,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拆迁工作全程公平公开、规范运作,实现了“补偿一个标准、测量一把尺子、宣传一个口径、答复一个声音、工作一个效果”工作目标。

制违方面,铁腕打击,坚决执行“2017年1月1日后的新增违建零补偿”的政策,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征迁补偿安置公平公正,不让老实人吃亏。抽调20名行政执法人员组成片区“两违”巡查小组,常态化组织巡查,今年以来,拆除不补偿违法建筑488宗、10.11万平方米(其中白沙片区一共240宗,1.75万平方米),起到良好的震慑作用。

“家人式”服务 把人民利益举过头顶

为了帮群众算好“明白账”,征迁干部们把群众当成自家人,通过耐心解读政策,倾听群众诉求,讲清“早签约、早选房”的好处,帮助群众理解和把握征迁补偿政策。同时,帮助群众仔细核对测量面积,联系动迁户实际,理性分析和优化安置补偿方案,做维护群众利益的“贴心人”。值得一提的是,征迁过程中,白沙片区的村两委和党员干部均能识大体、顾大局,带头签约,在群众中起到良好示范作用。

征迁干部还不时地帮群众解决“燃眉急”。针对群众关注的老人安置问题,区管委会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即对涉迁群众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的对象每人每月发放200元的生活补助,妥善解决动迁期间老人租房的经济困难;针对白沙小学秋季停办问题,指挥部协调教育部门专门设立“就学一站式服务——党员先锋岗”,为动迁群众量身定制孩子就学方案。今年7月30日前,片区314名学生全面完成分流,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

为了让拆迁户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帮他们走上“致富路”,台商区对片区困难户进行摸底造册,组织民生、工青妇等部门到基层慰问动迁困难群众,实施精准帮扶,全方位提供征拆补偿、购房安居、劳动就业、扶贫解困等“一条龙”服务,努力把征迁工作转变成精准扶贫促进就业的造福工程。

“立体式”宣传 把白沙热度传遍全区

台商区通过致白沙村民的一封信、“村村响”和流动宣传车广播、进村入户动员等方式,采取设置公益广告和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制作政策解读录音带等手段,全方位、高频率宣传白沙片区规划愿景和征迁安置补偿政策,引导群众理解和支持白沙片区的征迁改造。

主流舆论方面,通过在区报纸、有线电视和官方微信号开设“项目攻坚”“白沙筑梦”等专栏,用精美画面和生动实例,讲好项目攻坚、跨越发展的“白沙故事”。一段时间来,区报共计刊发专题报道50余篇,有线电视新闻报道累计50余篇。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自发布专题报道以来,累计阅读量超过20万。

网络舆情方面,依托区新媒体阵地,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引导网络舆论;整合区公安局网安大队和区网络阅评员力量,围绕白沙片区改造的关键话题进行重点监测,对有苗头的情况进行及时处置、做好矛盾化解,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氛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