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晋江开展高铁高速沿线环境综合整治 对重要道路沿线再出击

晋江新闻网  2018-10-15 09:22

[摘要] 近日,晋江市行政执法局联合内坑镇政府等部门,对内坑辖区高速铁路沿线的非法机砖厂进行拆除。结合全市城乡环境整治,晋江市行政执法局着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高铁高速及重要通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扮靓道路景观提升城市颜值

大型“怪手”一扫而过,正在生产的机砖厂轰然倒下。近日,晋江市行政执法局联合内坑镇政府等部门,对内坑辖区高速铁路沿线的非法机砖厂进行拆除。结合全市城乡环境整治,晋江市行政执法局着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高铁高速及重要通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福厦高铁内坑亭顶村段,动车呼啸往来。铁路边,一家“回潮”的非法机砖厂冒着黑烟,这与铁路沿线的优美风景格格不入。近日,内坑镇持续开展“两高”一线专项整治行动,对亭顶村2家影响高铁沿线景观的非法机砖厂进行拆除,拆除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

这两家非法机砖厂处于高铁沿线可视范围内,被取缔之后又偷偷开工,现场执法人员说,他们将加强拆后监管,防止非法机砖厂“死灰复燃”。

除了拆除非法机砖厂,“两高”沿线的违法建筑及广告牌也在整治范畴内。连日来,梅岭行政执法中队组织对沈海高速沿线的世茂·御龙湾周边临时搭盖及广告牌进行强制拆除;磁灶行政执法中队对“两高”沿线违建业主进行逐一说服教育,向涉及当事人下达《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限期拆除;紫帽行政执法中队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把整治范围延伸至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紫湖公园、紫帽山景区等重点区域。

按照晋江市行政执法局《高铁高速及重要通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此次整治线路涉及和平路、福兴路、世纪大道、泉安北路、大深路、疏解大道、晋江南高速、308省道、泉三高速晋江段、泉州环城高速晋江段等16条重要道路(约167公里)。

下一步,晋江市行政执法局将继续联合国土、水利、交通、农业等职能部门和各镇(街道),持续开展“两高”一线综合整治。同时,建立跨区域联动机制,统筹调度各镇街执法人员,推进整治工作有序进行,着力扮靓道路景观,不断提升晋江城市颜值和品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