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为保障世中运的顺利举办 所有场馆将在2020年3月完工

泉州晚报  2018-10-12 10:05

[摘要] 在晋江第二体育中心项目现场,1200多名工人坚守岗位、加足马力进行24小时轮班作业,打桩机、塔吊、挖土机、运泥车等140多部各类机械设备不停运转,变“黄金周”为“攻坚周”,不断刷新建设进度。


晋江足球公园项目效果图,该项目作为晋江足球主题公园,将在明年投入使用。

国庆假期期间,在晋江第二体育中心项目现场,1200多名工人坚守岗位、加足马力进行24轮班作业,打机、塔吊、挖土机、运泥车等140多部各类机械设备不停运转,变“黄金周”为“攻坚周”,不断刷新建设进度。

晋江第二体育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50亩,总建筑面积约18.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1亿元,包括1.5万座的体育馆,2000座的游泳馆及室外水上运动中心、训练馆、运动员生活区等。该项目建成后将作为2020年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和部分比赛的场馆,赛后也将成为体育健身、赛事演艺、展览展示、生态休闲的多功能城市载体。


晋江第二体育中心效果图

目前,该项目三个主要场馆中的训练馆已经完成80%的基施工,体育馆、游泳馆已经转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根据进度安排,将确保在2019年春节前完成这三个主要场馆的主体结构施工,在2020年3月完成竣工验收进入试运营。

据悉,为保障2020年世中运的顺利举办,目前晋江正全力推进41个场馆建设,其中体育场及足球场20个、体育馆18个,所有场馆将于2020年3月底完工。

全力抢抓场馆建设进度

东看台二层梁板钢筋绑扎安装、西看台基础施工、4号地块地下室顶板模板安装、5号地块承台施工、60米桥梁桩承台施工、11人制的足球训练场正在进行模板安装……国庆假期期间,晋江足球公园项目建设不仅没停工,还采取了“三增”措施,即增加人员、材料、机械,上百工人奋战施工一线,10多台重型机械加速运转,多个工程工作面同步施工,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整个项目开足马力加快推进攻坚克难。

据悉,晋江足球公园位于灵源街道曾林社区,总用地面积约8.7万平方米,规划建设足球场馆1.3万平方米,11人制足球比赛场1个、训练场1个,7人制足球训练场1个,健身步道1.2公里,配套有8000个观众席位、500个停车位等。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将成为晋江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的重要场地,还将丰富周边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按照进度安排,11人制的训练场预计在12月可以全部完成,主场馆在明年3月完成主体工程,明年5月可以全部投入使用。

在晋江少体校项目建设现场,数十台工程机械正在繁忙作业,100多名工人采取24轮班作业,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基础上,倒排工期,全力抢抓进度。

晋江少体校项目位于安海镇,项目占地面积9.1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田径体育场、体育馆、训练馆、运动员公寓、100米风雨跑道等。作为2020年世中运主要比赛场地,晋江少体校项目计划在2020年3月完工,并在世中运举办期间承接田径、跆拳道、篮球和乒乓球等比赛任务。

以赛事推动城市全面升级

近日,2018世界拳击联赛(WSB)第八季总决赛下半场晋江站在晋江祖昌体育馆举行,两大拳击强国古巴和哈萨克斯坦展开争夺战,最终古巴驯兽师队以总比分7∶3击败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狼队,赢得队伍历史上第三座WSB总奖杯,这也是晋江次承办高水平的拳击赛事,对促进晋江竞技体育发展和建设体育强市、推广全民运动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在晋江举行的重大体育赛事越来越多、规格越来越高,包括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沙滩排球赛、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季后赛、健美健身赛等20多场国际及体育赛事。

接下来,晋江还将举办亚洲大体联足球亚洲杯、国际大体联世界杯以及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等国际赛事。

当前,晋江正以赛事为抓手,依托场馆资源以及雄厚的赛事赞助资源,积极引进高水平、高观赏性的体育竞技比赛,同时积极培育自主IP品牌赛事,全力繁荣竞赛表演市场,通过借力重大赛事活动带来的体育元素、国际交流,推动产业、城市等全面提升,在赛事舞台上喊出晋江最强音。

让全民健身成为城市新名片

除了举办各类重大体育赛事,晋江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本土群众体育活动。近日在晋江洪山体育公园,2018年5人制足球赛正在火热举行,此项赛事为期1个月,共吸引24支业余球队参赛。

去年,晋江共举办各类型体育赛事171场,参与人数超9.5万人次,其中全民健身运动会系列赛事56场,参与人数约3.4万人次。赛事主要以篮球、足球、气排球、乒乓球、游泳、门球等传统项目为主,其中篮球比赛普及率,达到48场,每个镇街基本都有自己的篮球联赛。

早在2011年,晋江就成为继深圳、成都之后的第三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近年来,晋江全面落实健康中国及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推进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公共体育服务职能,有力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从2016年起,晋江开始推行学校运动场所向公众开放政策,今年又确定毓英中学等20所学校为“推进新一批20所学校运动场所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向公众开放”项目校,3年来晋江已有40所学校运动场所向公众开放。

目前,晋江全民健身工作已经形成政府投入为主导,社会资本共同参与的投入机制,2017年晋江全民健身经费超过8000万元,其中1000多万元是由社会资本投入。当前,晋江正结合筹办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对各类场馆进行兴建改建,今后这些场馆也会进一步充实广大市民全民健身的设施需要。

此外,晋江还在全市各地建设全民健身站点221个,所有站点每天活动人数达2.9万人次,活动项目主要是广场舞、健身操、篮球等。截至去年年底,晋江已注册各类体育社会组织104个,会员达48422人。当前晋江已形成以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为核心,各全民健身站点为纽带的全民健身组织体系,在全民健身运动中起到很好的宣传、引导和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

据晋江文体部门介绍,目前晋江正在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设定的创建标准,从硬件设施建设、软件组织、社会机构、各类全民健身活动的各个方面,进一步整合力量、优化布局、提升水平,努力使全民健身成为晋江城市新名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