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攻心为上文化当道” 泉州楼市营销主打“文化+情感”牌

东南早报   2018-08-16 14:32

[摘要] 业内人士表示,“攻心为上文化当道”,户型设计、园林风格等或可以同质化,然而项目的文化内涵与人文个性,却是独一无二的,更有利于拉近其与新老客户的距离。

单纯讲户型、谈规划已是楼市营销的常规手法的今天,购房者更需要的是对房企品牌的认同感和身份的尊贵感。因此从今年暑期档活动内容来看,房企将更多的着力点根植于泉州传统文化与习俗,大打文化牌与情感牌,在活动形式上多有创新,文化传承活动也更多以亲子家庭为依托,并主动结合自身品牌和产品推广需要,主导与目标客群的情感互动。业内人士表示,“攻心为上文化当道”,户型设计、园林风格等或可以同质化,然而项目的文化内涵与人文个性,却是的,更有利于拉近其与新老客户的距离。


保利城保利城待定3.31安吉路与毓才路交叉口东南侧·时光里“2018古城文创秀”系列活动现场


刺桐城里“了不起的传承人”系列活动现场

暑期营销活动不断 主打“文化+情感”牌

今年的暑期档,房企营销活动除了围绕世界杯赛事、传统的教育赛事外,记者走访市场发现,房企将更多的着力点根植于泉州传统文化与习俗,大打文化牌与情感牌。

保利城 3.31分

安吉路与毓才路交叉口东南侧
售完住宅丰泽品牌地产
待定

中心市区板块,全新项目“刺桐城里”,正处于泉州现代商业中心圈与古城人文聚集地的中心交叉点,深耕泉州文化传承,其携手泉州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开展“了不起的传承人”系列活动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将陆续开展5场非遗公益传习活动,每场邀请百组家庭互动参与,展示和传授泉州讲古、提线木偶、南音、花灯、木偶雕刻等非遗传承技艺,于亲子互动的寓教于乐之中,打造非遗文化传承新模式。

城东—洛江板块,由泉州市委网信办、市文改办、市发改委指导,泉州晚报社主办,泉州保利城保利城待定3.31安吉路与毓才路交叉口东南侧·时光里项目总冠名的“2018古城文创秀”系列活动深受市民好评,历时一个多月的系列活动,邀请广大市民看展品、听分享,感受古城文创作品、产品、技艺背后的创意和文化,并与文创创业者们探索古城文创的商业转化。

而本周五,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在这充满爱意的日子,由泉州晚报社主办,早报东南公益携手中国金茂&阳光城等联合开展,以“让泉州更有爱”为主题的“中国金茂&阳光城·东南公益七夕古城音乐趴”将在市区威远楼举行。届时,东南公益将邀请7对恩爱夫妻,分享他们的爱情故事,一起见证大爱泉州。

文化类活动多有创新 古城文明与现代建筑相融

细细观察下发现,以文化为主轴的营销活动成为近期一大热点趋势。不过,近期的文化类营销活动,较以往多有创新,文化定义的范围不仅有围绕古城非遗传统文艺,更有民间传统习俗的文化,如以七夕为热点植入点,宣扬爱与传统。同时,值此暑期档,文化类的营销活动更多有亲子的教育意义,从下一代就紧紧抓起。

作为闽南文化的发祥地、富集区,泉州保存了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泉州南音、提线木偶、泉州花灯、梨园戏、高甲戏、泉州拍胸舞、五祖拳等。“泉州的文化底蕴深厚,全社会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的自觉正在形成,每个人都是非遗文化的推广者。”刺桐城里项目开发商林平凡总经理在接受泉州晚报采访时深情地说,刺桐城里作为泉州市中心核心地段的地产项目,秉持着市民的“老泉州情结”,公司致力于举办“有情怀、有人情味”的公益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携手开展非遗传习公益活动,特别是首创针对小朋友为群体的传习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市民朋友尤其是下一代,有机会近距离体验传统非遗魅力,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感悟传统文化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林总表示。

每座城市都是有生命和个性的,房地产开发者必须深入解读城市的地缘个性,与城市文化气质共融共生,这样才能更好助力城市的现代化发展。泉州保利城保利城待定3.31安吉路与毓才路交叉口东南侧自进驻泉州,始终致力于推动泉州古城文创。此次再度携手开展文创活动,其项目营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泉州的深度对接才是未来城市与建筑生生不息的基础,泉州保利城更愿意以自身文化和虔诚之心与泉州来一场城市精神对话。

硬件条件可以模仿 软性文化难以取代

实际上,从这一两年楼市营销趋势来看,传统文化与情感类活动成为主流。业内人士表示,部分营销活动是根植于文化热点,即使不是节日期间,房企也能结合自身品牌和产品推广需要,主导与目标客群的互动。

随着楼市项目竞争的日益激烈,即使是整体市场购房意向充足,但是购房者看房买房日趋理性,特别是同质化现象驱使下,在市场锤炼之下,钢筋水泥之外,购房者更需要的是一种心理上的认同感和尊贵感。因此,不少项目将品牌认同感放在文化上。户型设计、外立面、园林风格等这些竞争对手可以模仿,然而楼盘的个性、文化却是竞争对手难以模仿的,最起码在一定时期内,也是难以取代的。

泉州东海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军毅表示,目前的购房群体,特别是改善型刚需是很大的组成部分,他们更重视圈层效应。高端项目更需要通过一系列的文化营销来实现自身的产品溢价,更重要的是,以此拉近与目标客群的心理认同。最终看来,这也许就是所谓的攻心为上了。

值得注意的是,泉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闽南文化中心,传承保护这些先人们的宝贵文化遗产,更需要更多人进行示范和传习活动,这既是对文化的保护,也是对泉州城市辉煌历史的敬意,也是房企作为城市运营商的职责所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