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积极抢滩入驻 县域开发成泉州楼市新热点

泉州晚报  2018-06-22 11:04

[摘要] 本月初,泉州本土实力房企东海开发在12家房企的激烈角逐中,竞得德化G2018-05地块,引起市场瞩目。其实,去年至今,泉州土拍市场热点不断,其中很多是关于各大县域市场的。

本月初,泉州本土实力房企东海开发在12家房企的激烈角逐中,竞得德化G2018-05地块,引起市场瞩目。其实,去年至今,泉州土拍市场热点不断,其中很多是关于各大县域市场的。

来自市场的消息显示,一段时间以来,各大开发商纷纷在县域市场布局,仅仅南安水头就汇聚了绿创、中梁、联发、保利以及厦门住宅等知名房企,而晋江、石狮、台商投资区、泉港等同样吸引了大唐、当代、万科、正荣、金茂、奥园、阳光城、恒大等一线房企进驻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发展走势和县域发达的经济带来的强大购买力,是众多房企积极抢滩县域的重要原因,而众房企的进驻,则使县域开发成为泉州房地产市场新热点。


开发商瞄准县域机会

业内人士认为,自2016年10月以来的这一轮国家楼市调控,与以往一刀切的方式不同,它主要是对各地区楼市发展过热、房价上涨幅度过高片区进行调控。对开发商来说,这一波精准调控,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很显然,此前楼市发展较快的一二线城市是这一轮调控的重点,不仅土地供应较为稀少,开发商拿地门槛也比较高。因此,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要做大做强,不能只把眼光放在一二线城市,更要多多关注三四线城市,寻找和把握新的市场机会。这促使开发商纷纷瞄准县域市场。

此外,泉州各县域都有自己的支产业,如晋江、石狮的鞋服,南安的石材,安溪的茶叶,德化的陶瓷等,经济较一般县域发达,人们购买能力强。同时,随着泉州城市的不断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日渐完善,各大县域与泉州市区以及各大县域之间的交通路网越来越发达,这给了众地产大鳄抢滩县域市场很大的信心支持。

房企以战略眼光布局

房地产企业来说,每一场土拍,都要面对众多实力强大的竞争对手。有时候,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更多市场机会,参与竞拍的企业,只能较少地考虑利润因素,而把关注的重点更多地集中在企业的长远发展上。

对于此次竞得德化地块,东海开发副总经理梁军毅坦言:“德化这块地,我们拿地的成本按自己的测算方式,差不多是盈亏临界点。但因为看好德化市场,作为进军德化的个项目,利润的多寡并不是企业考虑的首要条件,更多的是希望把该项目打造成德化的标杆品质项目,从而为企业赢得更多的机会与空间。”

而另一位不方便透露姓名的上市房企高管告诉记者,公司频繁在泉州各片区拿地,一来有利于规模效应发展和成本摊薄,二来能拥有更多区域资源,这能够给企业的未来发展创造更坚实的基础。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房地产市场发展到现在,企业比较成熟了,无论本土房企还是国内一线大咖,在土地储备和市场布局方面,都有各自的战略性思维。

本土房企有自身优势

尽管每场土拍都会吸引众多外来大咖争抢,但今年以来,泉州本土一些实力房企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除了东海开发以外,连捷地产、百宏地产等本土房企,也分别在晋江等片区竞得地块。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几次土拍的情况来看,本土实力房企在与外来大咖的市场竞争中,有着自己的独特竞争力。冠亚地产营销总监林谋章认为,外地一线房企视野广阔,给市场带来了新的开发理念,促进了产品品质的提升。而本土房企更加懂得本地居民的需求,加上近些年在与外地品牌房企的竞争中,也促使自身不断学习与提升,使得其拥有了不可小觑的竞争优势。

同时,业内人士表示,众多本土和外来实力房企的加盟,将给县域楼市带来更多的机会,也为当地居民购房提供更多选择。购房者要从自身实际和需求出发选择合适的产品,毕竟买房是大事,切不可盲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