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厦门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有重大调整 同一套住房只能提取一次

泉州晚报   2018-06-15 10:54

[摘要] 昨天凌晨,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紧急发布 调整措施:“购房提取金额为截至购房合同签订日期或购房 开具日期时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余额, 不得超过购房实际支付的总价款或当期的实际费用支出。同一套住房只能提取一次。”

前天,很多市民跑到厦门市政服务 的住房公积金大厅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当天取号超1000多个,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到凌晨12点。昨天凌晨,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紧急发布 调整措施:“购房提取金额为截至购房合同签订日期或购房 开具日期时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余额, 不得超过购房实际支付的总价款或当期的实际费用支出。同一套住房只能提取一次。”


不少厦门市民前往窗口提取住房公积金

今年6月3日,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将《职工购买自住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审核办事指南》调整为“累计提取总额不超过所购住房的房屋总价款”,本意是为进一步支持职工住房消费。一时间,厦门人的朋友圈盛传一条:“单位有缴交公积金,现在有公积金余额,之前只要有买房记录,房子还在没有转让,凭身份证带上银行卡,可以到市 服务 大楼一楼 C 厅公积金 申请支取。”消息传开后,很多市民前天跑到厦门市政务服务 的住房公积金大厅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取号超1000个。据悉,提取的公积金余额少的有3万,多的有30多万。

6月14日凌晨,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紧急发布《关于修改购房提取公积金办事指南的通告》,将该办事指南恢复为“购房提取金额为截至购房合同签订日期或购房 开具日期时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余额, 不得超过购房实际支付的总价款或当期的实际费用支出。同一套住房只能提取一次”,并于昨天同时在媒体上刊登了《致歉信》。

业内人士表示,原规定为:“购房提取金额不超过所购住房的房屋总价款。”改为现规定后,意味着今后厦门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一套房只能提取一次,而且贷款购房提取公积金的,提取公积金的金额不得超过签订合同时已经支付的房款(首付)。

昨天一大早,还有几百人跑到厦门市政服务 准备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由于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已于昨日凌晨紧急发布 调整措施,当天的公积金办理业务暂停。“大家要理性看待这件事,公积金提取主要是为有购房需求的百姓提供便利,现有许多人蜂拥提取公积金,目的是用作其他途径使用,背离了其本意,现政策及时调整,为有关部门应对处置能力点赞。”网友表示,此次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新政,发现问题后能及时调整更正,也迅速在各种渠道公布修改政策的消息,这样是为了避免出现更大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