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泉州确定12件重点提案 建议错时开放公共建筑停车场

闽南网  2016-04-14 11:09

[摘要] 当前,泉州市区汽车拥有量早已饱和,而市区建设速度远远赶不上车辆保有量速度,车辆持续增加必然使道路通行率下降,存在泊位严重不足,造成大量汽车占道停放。为此,九三学社泉州市委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建议尽快解决该问题。

从泉州市政协提案委了解到,经十一届泉州市政协第35次主席会议协商研究,决定将打造中医药品牌强市、完善“两孩”生育政策环境、推进农业物联网应用与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与规范市区停车场管理等12件提案,确定为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

提案建议,错时开放公共建筑停车场,以及建议设立滨海公园公交线路等。


【停车难】

严查私占公共停车位

错时开放公共建筑停车场

当前,泉州市区汽车拥有量早已饱和,而市区建设速度远远赶不上车辆保有量速度,车辆持续增加必然使道路通行率下降,存在泊位严重不足,造成大量汽车占道停放。为此,九三学社泉州市委集体提案《关于进一步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建议尽快解决该问题。

昨日,记者了解到,该集体提案建议:整治霸占公共停车位行为,对于商家或者个人霸占公共停车位的行为,建议市政府主管部门依据现场情况,采取警告、没收霸占公共停车位工具、罚款等方式进行整治。

引导实行错时停车,建议将市区公共建筑的停车(场)位在夜间、节假日(非上班时间)向附近居民开放,实施错时车位供给。同时,居住小区的停车位在白天也可以对外开放,提高停车位的使用效率等。

新建市区停车场,政府可以考虑兴建立体多车位快速停车场,对于建成的停车场(位),要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停车收费标准。

【停车收费】

收费新规应有细则

政协委员张敏是台盟泉州市委会秘书长,今年两会前,他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加强规范停车收费管理的提案,该提案现已被列为重点提案督办。

张敏建议,首先,可统一管理机构,明确收费主体,建议建立全市统一的停车管理机构,解决“多头”的停车管理问题等;当然,还可制定实施细则,增强新规可操作性。张敏认为,新规尚存漏洞,如新规对于按次收费停车半内免费之外的规定没有涉及等,建议相关部门应及时出台与新规相应的停车收费管理的实施细则,如对于停车收费的时间确定给出具体措施,增强新规的可操作性。

另外,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监管力度,建议合法经营的停车场,应依据相关规定执行,设立收费公示牌和监督举报电话,收费员穿着统一的制服、佩戴证件,出示收费证明,依规收费等;采用信息化技术,逐步实行电子收费,将目前的人工收费改为电子收费,实现人钱分离和收支两条线,让每笔停车收费都透明可查等。

【公交建设】

设公交至滨海公园、海丝艺术公园

《关于加大对公交场站建设和利用的支持力度,促进公交良性发展的提案》也被列入重点提案。该提案建议:相关部门在涉及公交场站设施建设手续办理方面给予开放绿灯,缩短手续办理期;增设东海滨海公园和台商投资区海丝艺术公园·亚洲园等大型公共活动场所的公交线路和公交场站;在旧城改建、新区开发等新、改、扩建规划时,应配套安排首末站的规划用地并作为规划设计条件下达,并同步规划、设计、建设、竣工;城市总规、各专项规划中设置的公交综合场站、首末站用地,建议先行划拨给公交公司,并办理相关用地红线图,由公交公司根据城市发展和线路新增、优化、调整的实际情况分期实施;政府应持续加大对公交发展的财政投入。

泉州市交通运输委相关人士介绍,近年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公交发展关注很大,今年计划建成投用两个公交场站,分别为海星小区、城东五中分校首末站。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这几年泉州公交场站建设方面有了较大进步。今年还计划建成城东、洛阳、海星小区、中骏世界城4个充电站,江南公交综合场站二期综合楼、台商区下宫公交首末站、清濛狮子山公交综合场站也要争取年内开(复)工。并计划与相关部门协调落实好华侨大学首末站回迁、千亿小商品市场首末站用地建设问题,尽快办理埭头加油加气站、埭头公交综合场站、云谷公交综合场站相关用地手续,并向上级部门落实丰海路S3地块作为公交场站用地。

推荐阅读:

186.41万亩耕地划定为基本农田 10月前完成备案

我省PPP模式智能充电站落户晋江

投资417亿 东海组团力争率先实现“海绵城市”落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