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金预计 一线城市房价短期见顶

泉州晚报   2016-03-27 10:06

[摘要] 25日上海深圳相继发布房市新政,从紧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中金公司房地产研究团队预计,深圳、上海新房成交将在未来三个月走弱,成交将由“疯牛”变“震荡”,一线城市房价或短期见顶,对郊区楼盘影响更大。

25日上海深圳相继发布房市新政,从紧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中金公司房地产研究团队预计,深圳、上海新房成交将在未来三个月走弱,成交将由“疯牛”变“震荡”,一线城市房价或短期见顶,对郊区楼盘影响更大。

中信建投证券则表示,一线城市房市当前确实存在一定泡沫,尤其是上海和深圳,政策出台在情理之中,预计政策的影响偏中性,可能会在短期内影响到其他一二线城市的预期,但从库存结构以及信贷持续释放的角度,依然看好今年二线城市长期机遇。

在A股房地产板块方面,中信建投证券分析指出,一线城市房产政策落地后,地产板块向上的空间也将打开,继续看好地产板块反弹空间。“近期地产板块表现相对平淡,主要在于对政策的担心,但随着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地,我们可以看到行业政策的思路和我们之前预判基本一致。”

中金公司也表示,随着上海、深圳等地政策调控逐步落地,地产股将回归基本面主线,2季度机会主要来自于预期差,个股将呈现分化行情,地产股未来上行空间重点看销售表现,而在通胀上行前期,A股地产仍会有较好表现。

中信建投指出,改善型需求可能会加剧通过出售在手房屋来实现,市场潜在流通供应会加大,有助于房价平稳。但此前传闻的限制贷款利率的细则并未发出,也意味着通过置换来实现杠杆切换与此前保持一致,因此去年以来主流的置换需求仍将在今年延续。 (中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