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泉州征集存量商品房和剩余安置房

海峡都市报   2015-11-15 08:54

[摘要] “泉房通”目前已经上线,其是一个对外展示、沟通、可交易的房地产交易平台,具备房源信息发布、在线交易、抵押担保、资金监管等功能,是政府发展、引导房地产市场的重要载体。

泉州市开始公开征集存量商品房和剩余安置房,有意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城建项目建设单位可以报送材料了。

昨日,记者从泉州住建局了解到,首批征集的房源,主要是位于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商品房和安置房。有意向者可联系郑先生,将您的意向发送至电子邮箱103504930@qq.com,或于本月20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泉房通”服务平台。首批商品房和安置房剩余房源,将于本月底在“泉房通”服务平台上线发布。

根据泉州政府上月出台的《打通商品房与安置房保障房转换通道实施方案的通知》,政府将搭建服务平台——“泉房通”,对商品库存房源和剩余安置房源进行登记,提供给被征收人自主购买。

“泉房通”目前已上线,其是一个对外展示、沟通、可交易的房地产交易平台,具备房源信息发布、在线交易、抵押担保、资金监管等功能,是政府发展、引导房地产市场的重要载体。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可通过该平台实现快速、精准营销。平台实行规范化管理,提供“一站式”服务,设立交易资金监管专用账户,实行第三方资金监管,大限度节约交易成本,并保障交易资金安全。

本次征集的房源,需符合如下条件。商品房:新建商品房已办理预售许可证存量商品房房龄应在10年以内,无质量和安全隐患。建设单位剩余安置房:已竣工并验收交付使用;房源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划拨的,用于给选择货币安置的被征收人购买的,须经市政府批准办理土地使用权划拨补办出让手续,补缴土地出让金;用于安置选择产权调换的被征收人的,不用办理土地使用权类型变更手续。

市住建局相关人员称,征集的存量商品房的销售价,需在备案价的基础上优惠10%以上。

宽敞舒适住大房 盘点泉州高人气大户型楼盘

“银十”旺季 泉州、晋江两地共2780套房源入市

宽敞舒适住大房 盘点泉州高人气大户型楼盘

“银十”旺季 泉州、晋江两地共2780套房源入市

宽敞舒适住大房 盘点泉州高人气大户型楼盘

刚需时代"小三房"才是王道 购房0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