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后 泉州楼市市场有所回温 “量增价稳”望延续

泉州晚报   2015-05-10 08:33

[摘要] “3·30新政”的强效政策利好席卷楼市。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四成、营业税“5改2”,开发商、二手房卖家一片欢欣鼓舞,对楼市重拾信心。如今新政出台已经一个月,楼市是否已挽回买方的信心?市场的回暖是否达到政府或开发商的预期?

楼市环境宽松继续 市场回暖在望

包世俊 泉州市华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3·30”楼市新政落地已满月。一个月来,多项房地产政策密集出台,各地政策也在二套房认定、首套房首付比例税费征收调整等方面力挺住房消费。

“3·30新政”的政策意图其实很明显,就是为已经拥有一套住房、亟需改善,但购买力相对欠缺的改善型人群创造入市机会,鼓励、刺激这部分改善置业人群出手。从效果看,它对刺激楼市复苏、盘活市场存量、提振市场信心以及缓解房企的库存压力,尤其是中大户型产品的去化有明显作用。但同时,此新政又有它的局限性,那就是形成的“利好风口”太小,还不足以支撑整个市场,产生的支撑也主要集中在刚需和改善上。

举个例子,原来由于首付压力大,让不少刚需、刚改购房者止步于“楼市围墙”外,现在首付降低了、二套房交易营业税征收条件(免征年限由五年改为两年)也放宽。首付比例降低背后,后续带来的是贷款的增加,不少购房者获得按揭的难度及后续还款压力,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增大。因此,从某种程度上说,市场并没有因为新政出台而创造新的需求,但不可否认,新政产生的后续连锁反应正在进一步发酵中,对后市也有足够理由持乐观积极态度。

受传统淡季及政策本身滞后性的影响,市场在新政实施后的4月上旬并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但进入中下旬之后,可以明显感受到市场在逐步回暖,营销中心的客户来访量相应增加。进入“红五月”,这是各大项目“抢收”的关键月份。淘宝城在“五一”期间举办的2015“泉”城K歌之王争霸赛赢取陈奕迅演唱会门票活动,就吸引众多市民前来“一展歌喉”,这是市场回暖非常好的一个佐证,相信接下来的泉州楼市,也将迎来新一波的推盘小高潮。

购房需求陆续释放 下半年态势或更好

张国培 美裕·蓝山墅营销总监

“3·30”新政已颁布一个多月,它对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的积极性和重要性正逐步显现。受传统的清明节淡季影响,4月中上旬咨询及看房、购房客户相对较少,未出现市场期待已久的火爆场面。进入下旬之后,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各大楼盘到访客户逐渐增多,尤其是进入5月之后,各大楼盘纷纷发力,加大宣传推广以及客户反馈力度,以期促进销售。

“五一”期间,不少楼盘纷纷推出各种暖场活动吸引购房者,并获得较好的成效。以美裕·蓝山墅举办的“世界珍稀百鸟展”为例,5月1日-3日共计吸引近万人次到访,并创造了较好的签约成绩,可以想见,5月的房管局备案将一扫2015年季度的平淡景象,呈现出相对火热的态势。

新政虽主要作用于刚需及改善型客群,但是市场的回暖为楼盘和购房者带来了信心,也使部分有投资需求的客户回到房地产市场当中,市场信心的提振使得大众对2015年下半年有了更高的期待。虽说去库存依旧是当下房地产市场的基调,但不少楼盘已开始摩拳擦掌,积极调整销售节奏以及计划。总体而言,业界对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持审慎乐观的态度。

从2013年底、2014年初开始,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此后的近一年半时间,由于市场环境变动、消费者对楼市信心不足等原因,购房需求被暂时压抑。而利好政策的频频出台,为处在观望当中的人群带来信心,政策放宽的同时降低了购房门槛,为购房需求的释放提供了较好的环境。因此,过去积压的购房需求目前正在缓慢释放,如何吸引这部分需求无疑是当下楼盘营销的重中之重。在购房者渐趋理性的当下,靠噱头吸引受众已非长久之计。对于楼盘,尤其主营高端房地产项目(如别墅类产品)的楼盘来说,专注自身品质、提高服务水平,才是立足业界、赢得客户的关键。

推荐阅读:

泉州五月楼市新品 主打促销牌

二套房低首付4成 泉州当下主流新品房推荐

二套房低首付4成 泉州当下主流新品房推荐

中骏四季花城:减压新品荣耀加推 购房补贴首付减半

宝珊花园180-260㎡新品洋房预约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