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一线城市率先复苏 多家机构看好地产股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朱秀伟   2014-12-31 09:20

[摘要] 尽管上证指数依然在新高 “徘徊”,但中小市值个股连续下跌,给接下来的走势蒙上了一层阴影。尤其是昨日,有近800只个股跌幅超过3%。

1月看房团报名

1月看房团报名(手机版)

  尽管上证指数依然在新高 “徘徊”,但中小市值个股连续下跌,给接下来的走势蒙上了一层阴影。尤其是昨日,有近800只个股跌幅超过3%。

  “二八”风格是否还会延续,尤其是市场热炒的各类“大主题”何时才会调整.近期广发证券对此进行了专项研究。

  大市风向/

  ◎大主题何时结束看四信号

  “目前A股市场的风格就是如此鲜明:低估值大盘蓝筹股。市场的三观与年初相比,已是换了人间。作为A股市场中的一员, 者需要顺应,也只能顺应。”广发证券对于目前的市场风格如是解读。

  同时,该机构认为近期“能够提供显著赚钱效应的主题数量进一步减少”,比如只有银行等少量主题才有明显的赚钱效应。

  广发证券分析指出,“由于强者恒强,百花齐放的格局不再,非强势主题出现较强表现的门槛也上升了。因此对 者来说,更重要的是判断强势主题何时真正终结,在其真正终结时把握其波段行情,而不是寻找新主题。目前来看,(产生)大级别的新主题不是那么容易。当然我们期待明年关于‘十三五’规划能够提供一些新主题。一个强势的大主题何时真正终结,我们认为,一般来说需要出现以下四种情形:该主题 强利好催化剂兑现(预期空间被封,无法再次上提),该主题被利空证伪或者严重削弱,该主题被另一个新的大主题所替代(尤其是存量资金行情下),该主题遭遇市场整体的系统性风险。”

  广发证券还认为,包括“一带一路”、京津冀、上海板块等大主题催化剂依旧没有结束。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新的大主题诞生

  行业热点/

  ◎一线城市率先复苏多家机构看好地产股

  近期房地产板块活跃度明显提升,除了板块轮动外,多家机构认为房地产基本面近期的改善更加值得关注,尤其是近期的成交量。

  2014年第52周,一线四大城市房地产成交面积236万平方米,环比升42%;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422万平方米,环比升10%,整体成交环比增幅继续扩大。

  广发证券研报指出,房地产行业基本面继续复苏, 逻辑顺畅。该机构表示,目前行业政策持续友好,地方 推动支持政策继续跟进。信贷方面,一、二线城市房贷利率出现普降,尤其是一线城市下调幅度较大。政策环境的持续改善,推动成交保持较大幅度的修复,一线城市率先复苏。

  截至12月26日,67个城市提前实现了单季度(第四季度)同比转正,同比微增4.7%。广发证券认为,根据历史经验,在降息以及基本面呈现价跌量升的情况下,地产板块是可以获得相对较好的相对或 的,在未来一个季度内房地产 逻辑顺畅。

  对此,华融证券认为,2014年房地产板块上涨58.17%(截至12月22日),走势强于大盘。全年行业基本面处于探底阶段,上涨主要受政策驱动。未来市场化机制有望促使行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申银万国研报也指出,房地产行业销售恢复明显,政策利好不断,建议优先配置地产蓝筹,维持行业处于“降息周期、销售恢复期和政策边界突破期”三期叠加阶段的看法,且地产行业目前具有“低估值、低配置”的 。重点关注地产蓝筹龙头、自贸区、园区转型等 机会。推荐的个股包括,地产蓝筹:保利、招商、万科、金丰(绿地);自贸区扩围:张江高科(上海,叠加园区升级),招商(深圳,蛇口纳入),泰禾集团(福州),格力地产(珠海);销售恢复及二线转型:中天城投(互联网金融)、金科(高送转,新能源)、冠城大通、中南建设。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地产销量改善情况◎机构看好工业4.0

  工业4.0是 近市场涌现出的少有的新主题,机构的关注度一直未减。近期,中信证券组织了工业4.0的电话会议,邀请美国IHS首席分析汤洁与 者进行了交流。

  工业4.0 主要的框架是信息物理系统CPS,核心是将原来自动化的元器件、工业以太网、数据分析建模仿真等技术进行系统化整合,是一种组合式的创新。工业4.0拥有产品制造过程中所必须的数据,使网络化的生产设备也加入到价值创造的过程中。生产设备具有一定的智能,根据不同需求自动调整生产次序,实现柔性的制造系统,满足个性化的生产需求。

  中信证券表示,传统制造业太关注硬件,目前许多仿真的功能技术都已存在,应用也很成熟,但没有一套软件可以把这些技术整合应用到某一行业。以汽车行业为例,如果能打造一个全新软件平台,设计环节的每一个工艺参数就可自动生成,转换成机器参数映射到机器的存储器或控制器里,就可大大缩短研发或交付时间。

  中国的工业4.0节点已经到来。首先看技术,工业4.0很多在软件层、IT系统架构上重新组合,国内一直较有 ;二是中国市场大,小批量、多批次需求在中国越来越明显;三是国内机器装备产能过剩,庞大的保有量适宜企业转型服务。

  国海证券以自上而下的路径,选出了国家政策鼓励、行业 、能跨越低迷经济周期的工业化4.0三大子行业,具体包括机器人、航空装备、民生装备。同时国海证券还从“管理、技术、壁垒、财务”四个维度选出了具体个股:机器人板块的博实股份、蓝英装备;航空装备板块的威海广泰和日发精机;民生装备板块的斯莱克、广东鸿图。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机器人产业政策支持力度 

推荐阅读:

楼市温和调整 风险可控

一二线楼市还会降 半数开发商将消失

房企招聘规模大幅缩水 拿到贷款不知道怎么用

地产千亿并购潮:估值低迷加速洗牌 险资大鳄潜入

调查称90后或成"不买房一代" 网友:关键看丈母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