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狮楼市:首套房贷上浮"6%-10%"成主基调

石狮日报  2014-05-23 08:23

[摘要] 银行对个人房贷、即使是首套房贷的收缩,在石狮如今也已经是大概率事件。记者昨日以购房者身份致电建行、农行、农商行等商业银行获悉,首套房贷也难觅基准利率,而是普遍在基准的基础上上浮6%~10%。

【总价42.2万 晋江万达广场房天下狂5折钜惠来袭】》》》点击抢房 

存5千抵5万 晋江万达广场房天下团钜惠来袭】》》》点击抢房

晋江万达广场热线:400-890-0000转682788

银行对个人房贷、即使是首套房贷的收缩,在石狮如今也已经是大概率事件。记者昨日以购房者身份致电建行、农行、农商行等商业银行获悉,首套房贷也难觅基准利率,而是普遍在基准的基础上上浮6%~10%。

楼市近期一片唱衰,信贷方面的紧缩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因素,包括开发贷和个人房贷无一例外被设限,一些银行在贷款分类中甚至将房地产列入“黑名单”。在石狮,由于不像厦门等一二线城市,还受到外来人口购房门槛的限制,除了供应量及库存过大外,另一个可以制约市场走向的因素,同样是信贷方面的关卡。尤其是对于上市房企而言,高周转模式一遇上销售不畅,在资金链绷紧的情况下,为了偿还到期的各方融资贷款,开发商往往走上股权抵押的道路。此外,个人房贷的审批发放周期和额度,在市场整体下行期间同样受限。

为此,央行在上周专门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要求银行要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房的贷款要求,合理确定首套房贷利率水平,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

央行“发话”后,多家银行声明表示支持。那么,如今房贷政策是否有实质性的调整呢?

昨日,记者致电石狮几家个人房贷业务较大的商业银行。建行和农商行在首套房贷款方面,给出的利率是在基准的基础上上浮6个点,这是比较低的。另外有两家个人房贷业务量相对不大的银行,其工作人员在向上请示后给出的回复是“要上浮10%”。

“下一阶段是否有继续放宽的空间?”针对这样的提问,两家商业银行负责住房金融贷款的人员表示,这得视“上头的政策来定”,目前暂时还没有接到其他关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的通知。不过以目前的形势来看,“‘6%’这个槛很难再降,也不会升太多。”一商业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坦言。

事实上,早在3月初记者走访部分商业银行时,石狮一个人房贷业务大户的银行个贷负责人便说过,彼时其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从基准上浮了10%,而且在余额宝等“宝宝类”货币基金“搬离”走大量的居民存款后,对银行也带来不小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银行会转战率更高的消费类贷款,个人房贷被压缩也是银行减少风险、提升盈利的正常考虑。因此,当前个人房贷上浮6个点,较之此前在基准的基础上上调10%,算是有所回调。如果按这样的说法来看,此前盛传的“闽十条”,不妨也可视为部分在落实(其中有加大对首套房贷款的支持的款项)。

推荐阅读:

泉州部分银行暂不受理二手房房贷 中介转战乡镇

泉州部分银行暂不受理二手房房贷 中介转战乡镇

房价或将短期探底 地产商欲借央五条去库存

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调整料有限 或限于首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