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翔安打造企业总部会馆 年内将动工

————总规划方案出炉,融入闽南风

海峡都市报  作者:许茵茵 通讯员 林瑞声 蔡江沈  2012-06-27 09:14

[摘要] 红砖古厝的院落式建筑里,两幢百米高楼坐落其中——为构筑“总部经济”蓝图,翔安企业总部会馆也玩起了“混搭”风。记者昨日从翔安区区政府了解到,总面积1.09平方公里的翔安企业总部会馆年内将动工,规划方案已于日前正式面世。

红砖古厝的院落式建筑里,两幢百米高楼坐落其中——为构筑“总部经济”蓝图,翔安企业总部会馆也玩起了“混搭”风。记者昨日从翔安区区政府了解到,总面积1.09平方公里的翔安企业总部会馆年内将动工,规划方案已于日前正式面世。

“总部经济”建筑融入最炫闽南风

翔安企业总部会馆位于翔安大道西侧,北起内垵大道,南至海翔大道,南北总长约3.6公里,总用地面积1.09平方公里。

从公布的规划图上看,院落分明的庭院式闽南建筑风格,将沿用于此。届时,每家企业的办公区,都将拥有设计别致的闽南庭院。而在经济区的每一个角落,人们都能通过雕塑、木刻、墙面装饰等形式,看到明显的闽南地域元素,感受到闽南文化的特有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利用院落式的建筑来发展总部经济,目前在并不多见。

总部会馆启动区年内率先动工

昔日农田阡陌,如今高楼林立,无疑是翔安新城的写照。

为了大力发展区域经济,翔安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建设翔安企业总部经济的宏伟构想,将其作为促进城市产业升级、功能提升、实现城市经济转型、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战略,并制定专门的鼓励与引导政策。

据翔安区经贸科技局局长、翔安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郭三温介绍,根据目前的初步计划,总部会馆将以规划区中段翔天路和舫山二路间的用地,作为启动区先行开发建设。

“一期用地为启动区中部3~5号地块,沿翔安大道长约0.64公里,总用地面积约6688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据介绍,翔安企业总部会馆启动区,将力争在年内破土动工,预计明年年底前基本建成。


打造低碳环保总部经济示范区

各地拼抢总部经济,经验、定位及特色大致相同;而翔安企业总部会馆在定位上,颇有一番独有的“翔安味”。

据了解,与其他一些地区“总部经济”不同的是,翔安企业总部会馆将采用差异化项目定位,发展建设“总部、营销展示、物流、研发和投资”等总部中心。而翔安企业总部会馆将主要以小体量、低密度建筑为主,以可灵活拆分或合并的模块,满足不同规模企业的需求。

正如以上定位,“翔安企业总部会馆”这一名称,也被明确写入相关的规划中。“对集展示、商务、接待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翔安企业总部会馆来说,‘会馆’的概念最形象,也最贴切。”郭三温说,依靠翔安的土地资源优势,翔安企业总部会馆是以院落式、独栋式办公用房为主,以幢为单位分配给总部企业,可化满足企业独立使用、冠名等要求,化凸显企业文化与形象。

整个规划,将营造厦门稀有的低密度、生态化高端办公环境,打造低污染、低能耗和高绿化率的低碳总部经济示范区,为企业办公、生活创造优美、舒适的环境。

虽是低密度规划环境,但在翔安企业总部会馆的核心地带,也就是启动区的中部4号地块,仍会崛起两幢气势恢宏的百米高层建筑。其中的一幢将被规划为星级酒店,为总部会馆区提供完善的商务配套。闽南风格建筑在两幢高楼的衬托下,翔安企业总部会馆将成为翔安区的又一地标性建筑物。

建成后将为翔安大道添色

13公里长的翔安大道,是承接翔安隧道和沈海高速公路的城市快速路,路宽是福建省之最,交通四通八达,位置极佳。翔安将“总部经济”构筑于此,其吸引厦漳泉三地企业或省内其他地市企业入驻的决心清晰可见。

不仅如此,厦门市斥资4.5亿元打造的翔安大道绿化景观工程,目前已经悄然启动,并成为福建省公路带状公园。不久后,带着浓厚闽南风的翔安企业总部会馆,也将坐落于此。途经翔安大道,翔安新城之美尽在眼前。有关人士认为,随着将来翔安总部会馆的强势崛起,它不仅是翔安的总部经济区,同时还将成为厦漳泉金三角的总部经济区、海峡西岸的总部经济区。

如今的翔安大道,高速公路、翔安隧道,加上规划中的翔安国际机场……俯瞰翔安,一张脉络清晰的交通蓝图即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推荐阅读:

一开发商的告白:老百姓为什么买不起房子(图)

晋江市G2012-6号至8号地块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

集美4幅商住地拍出25亿元 最热地块两次加价一个亿

中骏世界城:6月28日全球公开 财富金街同步绽放

卖一套就少一套 两房经典户型3600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