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成都变相松动限购令被叫停

泉州晚报综合  2011-11-24 10:26

[摘要] 11日,成都市房管局召集当地多家开发商座谈,并在会上宣布,政府准备仅在房产证登记发放时核查购房人资格。而原来网上签约时对购房人的资格审核,转交由开发商执行。

关于限购令的每一则消息,都在牵动房产界的神经。

11日,成都市房管局召集当地多家开发商座谈,并在会上宣布,政府准备仅在房产证登记发放时核查购房人资格。而原来网上签约时对购房人的资格审核,转交由开发商执行。

这被外界解读为“放松对购房者的资格审查”、“限购松动”。

记者多方证实,上述关于购房资格审查的新政在成都实行了约一周时间,但目前已停止执行。

成都市城乡住房管理局11月21日发布新闻稿称,将继续执行原有限购政策。“现在网签时我们要像过去一样审核上传材料。”不愿透露姓名的成都房管系统人士对记者说。

多位成都地产和金融界人士分析,政府此举会默许开发商售出更多房产,因为在当地期房销售后,往往两年后才开始办理房产证。

当地有消息称,住建部房地产监管司已注意到成都的做法,并最终导致上述政策撤销。

短暂后置的审查

11月11日夜,数十家地产企业负责人被召集至成都房管局座谈。11月12日,刀客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谢逸枫在其认证微博上称:“昨晚成都80%主流开发商在房管局开会,即使处于限购资格的人,也可以暂时予以备案,只需要购买人写下承诺即可。是不是真的?”

记者11月18日分别在万科、华润、阳光、中国铁建、蓝光等公司在成都的楼盘进行实地调查,除中国铁建、蓝光外,其余楼盘置业顾问均承认确有此事。

自当日开始,成都房管局网签合同管理系统显示,商品房限购初期审核,调整为由开发企业对购房人和家庭成员进行限购标准审查,然后上传至房管局备案。

多位当地地产公司营销人员介绍,当地盛行期房预售,从购房至交房的建设期一般为一年,委托开发商办理房产证的交付期最短约一年。由此,购房者的资料审核,极有可能在一年多以后进行。

调控走向交锋

此前,一些地方政府传出“取消限购令”新闻,引发舆论担忧。在厦门、福州、海口等城市均设定12月31日为限购政策执行的“有效期限”的同时,成都市从今年2月14日起施行的“限购令”,却并未设定政策执行的时间尺度。

事实上,绕开限购的办法一直存在,一位成都阳光地产销售副总经理对记者说:“要绕开限购令,办法有两个,是你按揭,我们帮你办理假离婚手续,第二是你付全款,我们保证能在房管局给你备上案。这不是违约办理,叫技巧性规避。”

开发商们正在经历寒冬。11月22日成都购房资格审核新政停止,许多人叹息不已。限购令究竟会还原居住需求,还是难以阻止价格预期?

“明年限购政策取消的可能性不大,但能有一些细节化的变动”,中指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副总监李国政建议,应该在限购政策上形成区域和人群的差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